重大發現:全球暖化跟燃料危機有解了!(組圖)

發表:2016-10-24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可能發現瞭解決溫室效應、全球暖化問題的方法了!

溫室效應、全球暖化大概是現代最嚴重的環境問題了,但好消息是我們可能發現瞭解決問題的方法!位於田納西州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最近意外發現了一種化學反應,能將全球暖化的罪魁禍首「二氧化碳」轉為乙醇!


溫室效應、全球暖化大概是現代最嚴重的環境問題!

實驗室的科學家們原本是想用奈米技術研究如何把二氧化碳轉變為可利用的燃料,沒想到他們在實驗的第一步就發現他們將二氧化碳變成了乙醇。這是他們原本沒預期到的結果,但完全是件好事,因為乙醇本身就是被廣泛利用的燃料!


科學家們發現「二氧化碳」能轉為乙醇!

這項新技術是將銅和碳在矽質平面上排成奈米尖刺 (nanospikes),就像小小的避雷針一樣,創造出高度集中且強大的電力場。科學家們就是在這個電力場上將二氧化碳變成乙醇,這樣的過程不僅可以相當精確,而且幾乎不會受到污染。


跟其他將二氧化碳轉成燃料的方法相比,這種作法很省能源!

跟其他將二氧化碳轉成燃料的方法相比,這種作法還有好幾種好處。其一是只使用簡單的材料如銅或碳,再來是乙醇本身就是已被廣泛利用的燃料。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這樣的過程在室溫下就可以進行,所以隨時可開始或結束,又很省能源!


重大發現:全球暖化跟燃料危機有解了!(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科學家也認為這可被視為儲存額外電量的方式!因為現在電力來源有很多種,但像風力、太陽能等等電力來源其實是不穩定的。但這個轉換過程隨時可以啟動或暫停,所以可以用來暫存多餘的電量!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