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或死 摩蘇爾基督徒或永遠回不了家(組圖)

發表:2016-10-26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千上萬逃離摩蘇爾進入約旦的伊拉克信仰基督教的難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採訪報導, 安妮·丹尼爾(Anne Danyale) 是成千上萬逃離摩蘇爾的伊拉克難民中的一位,她覺得自己可能永遠無法回到摩蘇爾了。

自從ISIS極端恐怖組織在摩蘇爾施行恐怖統治以來,由於擔心自己家人的生命安全,她們一家逃離這座伊拉克城市已經有兩年時間了。

作為基督徒,安妮、她的丈夫薩卜漢(Sabhan)和兩個孩子只有兩個選擇:跑或死。

她告訴CNN說:「當我們離開時,對我們來說,(這裡的生活)已經結束了。我們失去了我們的家園,我們的記憶...一切的一切。我們甚至失去了我們的工作,那是我們曾經為生活而努力工作的職業......我不認為我們還會回去,太難了。」


安妮·丹尼爾(Anne Danyale)在接受CNN的採訪。(視頻截圖)

動盪前景帶來痛苦

就在2014年,當安妮和她的家人到達約旦的安全地帶後,CNN記者遇到了他們。

她的女兒麗塔(Rita)只有七歲,但一直在努力應對著生活。她想念她的玩具,她自己的枕頭,她更想念摩蘇爾,一個被稱作「家」的地方。

她把自己的希望告訴了CNN。她的夢想和渴望是在澳大利亞為自己創造一個新的生活。因為她只是在電視上看過海,所以她想在現實生活中體驗它。

也許是命運吧。本月早些時候,她的家人收到了一直在等待的消息。他們在澳大利亞獲得了庇護。他們將前往那裡,在未來幾個月後開始新的生活。

但是,更多動盪的前景也會帶來痛苦。

麗塔哭了。她不想再次離開家。她告訴她的父母,她不想離開她的新朋友。

安妮也有著複雜的感覺。儘管她仍然堅持認為自己孩子的福利是必要的,但移民到一個遙遠、有著完全不同文化的國家所帶來的焦慮是不容易調整的。

她說:「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再次體驗相同的生活。我們已經付出了代價,我不想在幾年後回來,並再經歷一遍。伊拉克一直不斷地充滿著暴力,這個國家從來沒有過和平。在當前這個政權倒臺之前,我們曾經有著更好的生活。」

ISIS的殘暴

在美國領導的2003年入侵之前,伊拉克估計有基督教人口超過一百萬人。基督徒早在ISIS極端恐怖組織出現之前就已經成為了極端主義團體(例如基地組織)的目標,但安妮的家人仍然居住在摩蘇爾。

教堂被轟炸,基督徒被綁架、被殺害,許多生活在城市內的追隨者現在無家可歸。

「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北部佔有領土後,驅逐出當地的基督教居民,並開始從該地區剔除任何宗教。

好戰份子破壞了修道院和教堂,搗毀雕像,並用黑色的恐怖旗幟來取代十字架。


「伊斯蘭國」 好戰份子破壞了修道院和教堂,搗毀雕像,並用黑色的恐怖旗幟來取代十字架。(視頻截圖)

安妮說:「他們試圖抹去我們所有的歷史,這是為什麼他們會迫使我們離開。但他們不知道,在我們的心中,我們仍然是伊拉克人,我們的子孫將永遠稱自己是來自於摩蘇爾。」

約旦教堂成避難所

現在有八個基督徒家庭住在安曼的「聖瑪麗教堂」(St Mary's Church)。這個教堂是約旦首都幾座為難民敞開大門的教堂之一。

擠在一個房間裡,只有用窗簾將不同家庭彼此分隔開,這就是現在的家。這些家庭每人都拿著一杯茶靜靜地坐在那裡,他們都在考慮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們已經無法回去。

即使現在,伊拉克軍隊及其盟友發動了一次重大進攻要求收回摩蘇爾,但返回的前景似乎仍然非常黯淡。

在過去兩年以來,曾經幫助伊拉克和敘利亞逃離難民的哈利勒·賈爾神父(Father Khalil Jaar)告訴CNN說:「在伊拉克沒有希望,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有新的難民到來,我們這裡有從摩蘇爾、埃爾比勒和巴格達到達的家庭。

哈利勒神父經常在電話裡幫助客人,拒絕趕走需要幫助的人,無論他們的宗教。

這個教會在每週五和每週日為難民提供膳食,同時還為兒童開設了一所學校,由當地社區的婦女製作校服。

然而對於近年來該地區發生的死亡和暴力事件,哈利勒神父說,他從難民的精神和決心中吸取了力量。

對於安妮和她的家人來說,教會現在是他們稱之為家的地方。這是她10個月大的兒子約瑟夫(Joseph)所知道的唯一地方。

安妮說,當他長到懂事,習慣於澳大利亞生活的時候,有一天她會告訴他有關摩蘇爾的事情。

現在,坐在聖母瑪利亞的聖殿上,她像往常一樣地點燃了一根蠟燭。她說,信仰是她的家人都必須堅持的。

她說:「他們說我們是一個寬恕的宗教,但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們(ISIS)。我們所目睹的和我們所留下的......以及他們是如何驅逐我們出去的。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們......我祈求神懲罰他們,因為他們對我們所做的那些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