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涉「閨蜜」參政醜聞 促辭職呼聲高(圖)

發表:2016-10-29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27日,抗議者戴著印有韓國總統朴槿惠(右)和其「閨蜜」崔順實(左)肖像的面具在一個集會上譴責韓國總統醜聞。據稱,崔順實通過利用自己與朴槿惠的裙帶關係迫使一些集團企業向兩個非營利基金會捐款, 她還曾經幫助編輯朴槿惠的總統發言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韓聯社10月28日報導,韓國警方稱,一場大規模的反政府集會於本週五舉行,抗議者呼籲涉及其「閨蜜」介入國家事務醜聞的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辭職。

據警方估計,由於韓國公眾對朴槿惠「密友」 崔順實(Choi Soon-sil)介入國家事務的醜聞感到憤怒,約有1000名示威者聚集在首爾市中心,敦促朴槿惠辭職。

本週六,激進的民間團體將領導舉行一次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警方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這個計畫好的集會,因為更多的普通公民可能會加入。

崔順實是這個醜聞的焦點。據稱,她利用自己與朴槿惠的裙帶關係迫使一些集團企業向兩個非營利基金會捐款。

韓國電視網JTBC本週一報導說, 崔順實從來沒有當過韓國政府官員。據說,她曾經幫助編輯朴槿惠的總統發言稿。

本週二,韓國總統朴槿惠對將其發言稿泄漏給崔順實表示公開道歉,並承認了與她的親密關係。

從本週三開始,大學生們強烈批評了朴槿惠總統。他們稱,這起醜聞的真相應該通過徹底的調查來揭示出來。

韓國「首爾國立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一個學生委員會說:「這起醜聞清楚地表明,朴槿惠甚至沒有絲毫的判斷力和能力來履行她的總統職務。我們嚴厲要求朴槿惠辭職,因為她的政府欺騙了公眾。」

另據《韓國時報》報導,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已經下降到自她2013年2月就職以來的最低點。

據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對全國1528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朴槿惠在本週三的支持率為17.5%,比本週二的22.7%下降了5.2個百分點。本週二,她把總統機密文件泄露給崔順實表示了道歉。

近43%的人要求朴槿惠下臺;21.5%的人希望她徹底改革人事管理;17.8%的人呼籲總統放棄執政黨成員資格,只有10.9%的人對朴槿惠的道歉感到滿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