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112歲老中醫師的养生秘方!特別合用(圖)

發表:2016-10-31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藥泡腳是利用熱水促進藥物滲透進人體。(網路圖片) 

中藥泡腳

人老腳先衰 諸病從寒起,寒從足下生。

春天泡腳,升陽固脫;夏天泡腳,除濕去暑。

秋天泡腳,肺腑潤育;冬天泡腳,藏精溫腎。

熱水泡腳,如吃補藥;中藥泡腳,勝吃補藥。

天天吃只羊,不如中藥泡腳再上床。

中藥泡腳是利用熱水促進藥物滲透進人體的作用,既可保證藥物能通過腳部透達週身經絡,又不會出現口服藥物過量導致不良反應的情況。

中藥燻蒸是中醫重要的外治法之一

藉助水蒸氣擴張足部的毛細血管,使中藥的有效成份充分地通過毛血管循環至全身經絡,再循經絡運行到五臟六腑,從而達到內病外治,上病下治的作用。

然後再加水調溫浸泡三十分鐘左右,通過雙手對自己做自我按摩,使藥物更好刺激足部穴位和反射區,從而達到疏通經絡,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神經系統。從而改善睡眠,防治各種血管疾病。防治糖尿病,調整血脂、血壓,防治中老年風濕性關節炎,同時也是養生美容和減肥的好辦法。

生薑泡腳

腳涼怕冷,用生薑一塊(像棗大這麼一塊薑)用刀拍扁,紅花、取一份用紗布包好放在水裡一起燒開,再加一杓鹽泡腳。

小蘇打加鹽泡腳

可平穩血壓,先放一杓鹽把水燒開,然後放小蘇打,血壓偏低就少放些偏高就多放點。

杏仁茶葉方

苦杏仁45g,綠茶10g。

將上述藥一同入鍋,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

取1小瓶藥液外搽臉部及手臂,餘下的藥液倒入盆中,待溫度適宜時泡足30分鐘。

20天為1個療程。可滋潤皮膚,消炎殺菌,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防治皮膚萎黃、黯黑、粗糙及痤瘡、疥瘡。

當歸桂圓方

當歸40g,桂圓肉25g。

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40分鐘,去渣取汁,與2500ml開水一起倒入盆中,先燻蒸擦洗面部,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 1次,每次熏泡40分鐘。可養血益顏。適用於黑色素沉著、皮膚老化等。

日常養生足浴配方

當歸15克、黃芪20克、紅花10克、蘇木10克、澤蘭10克、生地10克、川椒10克、葛根15克、細辛6克、黃芩15克、酸棗仁15克。

用上藥加水1000煎至600毫升,去渣後倒入足浴盆,每晚睡前泡腳30-40分鐘,配合自我按摩。

氣虛足浴配方

黨參15克、黃芪20克、白朮15克,加水煎煮後倒入足浴盆內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血虛足浴配方

當歸20克、赤芍15克、紅花15克、川斷15克,加水煎煮後倒入足浴盆內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治感冒或感冒頭痛配方

在熱水中加食鹽約50克左右,50--70克生薑。泡腳時,先把腳放在熱氣上熏,待水溫下降後再將雙腳浸泡在水中互相搓擦,

水涼時可續加熱水2--3次,可泡至全身微微汗出,待水尚溫時及時擦乾腳部,蓋上被子痛痛快快地睡一覺就好了。

治高血壓病配方

羅布麻葉15克、杜仲6克、牡蠣15克、夜交籐10克、吳茱萸10克;或桑葉、桑枝、茺蔚子各15克,或鉤籐40克、夏枯草30克、桑葉20克、菊花20克。

用上藥加水2000毫升煎成1000毫升,去渣後混入足浴盆,睡覺前浸泡雙足30--40分鐘。

治糖尿病足配方

川桂枝,生附片各50g,紫丹參,忍冬籐,生黃芪各100g,乳香,每劑藥各24g。

上藥用3000毫升水煮,用文火煮沸後再煎20分鐘,去渣後混入溫水內用足浴盆浸泡30分鐘,每劑藥可反覆使用三次。

這老祖宗的智慧,在寒冷的天氣特別合用!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