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聯合 賈敬龍案引中共恐慌?(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31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敬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近日,河北賈敬龍死刑案持續受到各界關注,繼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徵集到1274個簽名,為賈敬龍免死呼籲後,一些學者、律師自發組織「賈敬龍案研討會」,但在召開前夕,主辦方突然以酒店漏水為由,取消了會議。有準備與會的律師透露,場地方取消會議是因為遭到了來自警方和國保的壓力。

研討會突遭取消不意外

28日上午,原本計畫參加研討會的周澤律師在微博上發文說:「緊急從外地趕回參加今天在京召開的‘賈敬龍案’與死刑制度、社會治理學術研討會。昨晚還問今天的會議是否照舊,主事者回說‘照舊’,‘開就開了,愛誰誰吧。’結果凌晨通知:研討會取消了。我欣慰地說,司法部的新規落實得好。主事者表示:‘被各方面給落實了。開始沒落實得了。到半夜十二點,酒店說漏水,沒會場了。’」

日前有準備參加研討會的律師透露,場地方遭到來自警方和國保的壓力,會議遭取消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民眾聯合、民意一致令中共恐慌

23日,北京維權人士李蔚曾在網上發起聯署行動,呼籲全國人大常委會赦免賈敬龍,儘管受到刪除限制,仍獲得1274人簽名,近日呼籲書已快遞給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並抄送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31日,李蔚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賈敬龍案研討會」被以漏水名義取消,是當局的一貫做法,「因為以前也有過類似的活動,說是滅蟑螂啊,或其是他原因,甚至直接找人說你要取消這個活動,否則就怎麼怎麼樣。」

他說:「這個案子原先的敏感度是不高的,但是因為關注的人越來越多,並且網路輿論絕大多數聲音都是同情或者呼籲不要對賈敬龍執行立即性死刑,刀下留人。現在民意的一致性比較高,所以當局也是有些忌憚吧。」

他表示當局的意圖很明顯,民間無論出於什麼情況與之對抗,他們都要毫不手軟。

對於民意的這種呼籲是否能改變原來的判決和裁定,李蔚感到不樂觀,但他期望當局能就此案開始,對於法制和司法公正能有一定的改變,讓老百姓覺得還有點兒希望。

而對中共為何害怕研討會的舉辦,李蔚表示是因為中共害怕民眾形成一種聯合,他說:「當局希望看到老百姓是一盤散沙,就說對每一個維權人士,你只關心自己的,不需要你關注公眾事務。……我也是維權人士,但問題是關心自己的事能解決嗎?根本就解決不了,一般我們自己的個案根本就不能形成賈敬龍這種案件的關注度,當局就是希望把這件事情先壓下來,等時間過去之後,可能又有新的其他熱點問題出現了,大家就沒有什麼關注度了,那麼今後再怎麼處理案件再說,就是拖嘛。」

李蔚堅持關注司法公正

李蔚說他關注的就是中國司法公正的問題,「我本人也是受到過中國司法的不公正的侵害,所以我必須要關注它,別的事情我可以不做,但是這種事情一定要做。」

李蔚,北京維權人士,被稱為「要求官員財產公示十君子」之一。2013年4月,他因參與新公民運動被刑拘,於次年4月18日,被北京巿海淀區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刑兩年,刑滿出獄後,堅持無罪。2016年5月31日,因紀念「六四」27週年及聲援郭飛雄、於世文,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