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煤礦爆炸已致15人亡 18人被困井下(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01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煤礦爆炸33人被困井下,目前已致15人遇難,18人下落不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31日中午11時30分左右,重慶市永川區來蘇鎮金山溝煤礦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截至昨晚21時許,事故現場已發現15具遇難者遺體,仍有18人下落不明。初步調查表明,金山溝煤礦瓦斯爆炸系越界開採所致,煤礦在安全生產、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違法違規現象。

據大陸官媒報導,10月31日11時33分,重慶市永川區來蘇鎮金山溝煤礦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發時35人在井下作業,2人自救撤離,沒有受傷,其餘33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人員已發現15名被困人員無生命特徵,其餘18人仍在搜救中。

該報導提到,該礦為年生產能力6萬噸的礦井,證照齊全。

初步調查發現,該煤礦在安全生產和管理方面都存在一些違法違規現象。第一,該煤礦為超層違界開採;第二,井下的設施設備不完善,不健全,通風系統不合理,安全管理方面也比較混亂。

這次事故的相關報導,大陸媒體和官媒的報導相當一致。另有民眾懷疑,煤炭市場近期回暖,煤價上漲,是否因此「下井加班」,才造成意外發生。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稱,今年6月,重慶市政府頒布的《關於印發重慶市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從2016年開始,重慶將重點關閉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煤礦和9萬噸/年及以下煤礦。也就是說,此次事故涉事煤礦年生產能力不足9萬噸,屬於「淘汰」之列。

據悉,重慶市永川區金山溝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是私人煤礦,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東為蔣文革,是永川人。事發後,蔣已被警方控制。


重慶煤礦爆炸33人被困井下,目前已致15人遇難,18人下落不明。(網路圖片)

近年來中國大陸生產安全事故頻發,發生多起震驚中外的大爆炸事故。從去年的天津爆炸、山東濰坊化工廠爆炸、以及東營化工廠爆炸;再到今年1月,陝西省榆林神木劉家峁煤礦發生事故,造成11名礦工死亡。

今年3月山西省朔州市同煤集團同生安平煤業公司一處煤礦發生井下安全事故,造成19名礦工死亡。在今年9月,寧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下屬煤礦發生爆炸事故,因違規開採造成20人遇難(其中有2名失蹤判定已無生還可能)。

10月24日,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發生重大爆炸事故,雖然民間懷疑真實死亡人數應更多,但官方數字最終仍停在14人死亡,106人受傷。官方報導並無提及非法製造炸藥的用途,但有當地人透露,這是為了炸礦坑而私自儲存炸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