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連續貶值 市場在測試中國央行的底線

發表:2016-11-02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整個10月份,中國央行已經累計下調中間價超過1100點,人民幣兌美元累計下跌1.6%。人民幣未來走勢引發各界關注。

10月31日是中共政治局28日經濟會議之後的首個交易日。而28日當天,人民幣跌勢擴大並創下近6年來新低,也是去年8月11日中國央行大幅下調中間價之後的最大幅度貶值

據悉,中共政治局在第三季度召開經濟會議,這是非常罕見的,一般的慣例是第一季度、上半年和下半年。此前10月27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一度跌破6.78,離岸價一度跌破6.79。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嚴峻的形勢,是中共政治局迅速召開此次會議的動因。

首創證券研究所所長王劍輝認為,人民幣匯率持續走低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國內經濟增速放緩,未來預期仍不明朗;二是國內貨幣供應過於充裕,出現「脫實向虛」等問題。也有市場分析認為,美聯儲12月份加息概率上升也是因素之一。

目前人民幣匯率仍然接近6.8,對於未來走勢,市場存在不同觀點。大華銀行外匯分析師Peter Chia認為,接下來的關注點是6.8∼6.83。

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6.83會是一個關口,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中國央行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限制在這一點,加上人民幣大幅貶值會引發資本外流加劇,所以中國央行可能會在6.82時出手控制。

市場上也有不同的看法。蘇格蘭皇家銀行已經將今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預測由6.8調低至6.9,預計人民幣會繼續貶值。摩根史坦利的分析師預測,到2017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會跌至7.26。

從兩方面看,中國央行可能會繼續允許人民幣貶值,以應對市場壓力。一是美聯儲12月份加息的概率較高。美聯儲11月份的加息概率僅為17%,原因是正值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但是12月份的加息概率為74%。

二是人民幣雖然兌美元下跌,但是兌一籃子貨幣沒有下跌。大陸房地產存在泡沫風險,金融系統高槓桿,中國央行採取謹慎的貨幣政策並收緊對銀行借貸的監管。在這種背景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很可能會進一步貶值。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