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喉嚨干痒咳嗽有妙法(圖)

發表:2016-11-02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冬乾燥,喉嚨易感不適。(網路圖片)

咳嗽的常見疾病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唇變為青紫色。

3、肺炎

支氣管肺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炎而引起。一般會有乾咳,還會出現氣促、口唇發紺、鼻翼扇動等現象。除了新生兒外,通常會發燒到39℃。

4、急性喉炎

當病毒或細菌通過喉部時,也會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乾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狀是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聲音來。在吸入空氣時發出像犬樣的咳嗽聲,嚴重時發生喉喘鳴。

喉嚨干痒咳嗽,是一個比較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長期存在咽喉痒咳嗽的情形,則可能是身體給與人體的信號,提示人體已經患有某種疾病,需要盡早查清病源,展開治療。比如咽喉炎,咽喉炎的最常見症狀是咽痒,咽干,吞嚥時感到疼痛,咽異物感等不適。喉嚨干痒咳嗽不嚴重的話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若咳嗽不嚴重時,儘量不要吃藥。

咳嗽不能下重藥,怕破壞人體本身的免疫力。如果咳嗽不是很嚴重,隻伴隨鼻塞、喉嚨痛等輕微症狀,那麼最好不要用藥物。人的免疫力需要在與病毒的抗爭中才能得到鍛練加強,如果能夠靠自身免疫力將咳嗽治好,那麼下次患上咳嗽的幾率會小很多。

2、不建議用抗生素。

如果咳嗽加重,不得不服用藥物,就應該有選擇性地服用藥物。雖說細菌和病毒引起咳嗽都能夠用抗生素來治療,但是不建議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選擇抗生素含量低的藥物最好,或者用中藥治療咳嗽,還能夠順便調理身體機能,效果會好很多。藥物的使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勿盲目用藥。

3、合理使用加濕器。

空氣濕度不夠,過於乾燥,也會加重喉嚨痒的情況。這時,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加濕器提升空氣濕度,減輕喉嚨痒的情況。

4、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濕潤乾燥的喉嚨,讓喉嚨保持濕潤狀態,也能緩解喉嚨痒的情況,對治療咳嗽也有一定的幫助。

5、注意飲食調理。

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動物肝臟、瘦肉、魚類、豆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海產品等,有利於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如果咳嗽比較厲害或者達到一定的時間就應該看醫生。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