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軍加強摩蘇爾攻勢 ISIS逼迫9歲男孩參戰(組圖)

發表:2016-11-05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5日,流離失所的伊拉克男孩在Arbil和Mosul之間Khazir地區的一個難民營裡等待獲得食物。援助工人警告稱,當擁有1百多萬人口的摩蘇爾開戰時,隨之而來的是一場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隨著伊拉克領導的聯軍開始從伊拉克最後一個主要據點驅逐「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伊拉克聯邦警察部隊和軍隊本週六(11月5日)襲擊了ISIS武裝分子控制的摩蘇爾以南哈馬姆·阿利爾鎮(Hammamal-Alil)。

據「伊拉克聯合軍事司令部」(Iraq's Joint Military Command)稱,伊拉克空軍為本週六上午的襲擊提供了掩護。

一份聲明稱,伊拉克軍隊從三條戰線前進到以南約30公里(18.6英里)的哈馬姆·阿利爾鎮,並抵達城市摩蘇爾邊緣的農業學院。

ISIS逼迫幼童參戰

本週五,聯合國難民機構表示,據收到的報告稱,自從伊拉克領導的軍隊奪回該國第二大城市的攻勢於10月17日開始後,ISIS一直逼迫哈馬姆·阿利爾的居民上交9歲及以上年紀的男孩。

難民機構發言人Ravina Shamdasani在瑞士日內瓦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些男孩顯然是被徵召為ISIS極端恐怖組織參加戰鬥。

期待已久的對哈馬姆·阿利爾鎮的攻擊將會增加對ISIS武裝分子的壓力。哈馬姆·阿利爾鎮是到達「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上的摩蘇爾之前最後一個重要城鎮。

在前一天遭遇激烈抵抗後,伊拉克軍方本週六試圖加強了在摩蘇爾東部的進攻。

週六戰況依然激烈

目擊者報導稱,隨著伊拉克軍用車輛車隊的進駐,幾個地區本週六發生了新的衝突。他們說,伊拉克部隊控制了城市東北部的At Tahrir和東部的Kirkukli和Zuhra社區。其他居民說,ISIS武裝分子仍然控制著南部偏遠的Qudes和卡拉馬(Karama)地區。

ISIS武裝分子本週六早些時候聲稱在亞丁東部社區(easternneighborhoodofAden)實施了一次自殺汽車爆炸行動,稱這次爆炸殺害了15名反恐怖部隊戰士,並炸毀了6輛軍用車輛。

CNN還無法確認這一說法,但目擊者報告說,許多平民向東遠離該城市的這一地區。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員在摩蘇爾東部邊緣的Gogjali村說,一輛摩托車上的兩名自殺炸彈手本週六開車衝向伊拉克部隊。一個被射殺,另一個則逃脫。

與此同時,基爾庫克(Kirkuk)的安全官員告訴CNN說,在一群平民於本週六從Hawija鎮逃離時,兩個地方的三顆路邊炸彈炸死了11名平民,並造成18人受傷。

遭受傷亡的大多數都是婦女和兒童。


摩蘇爾戰鬥所發生的位置。(視頻截圖)

Hawija是一個被ISIS武裝分子控制的、距離基爾庫克西南約55公里(34英里)的城鎮。

預期會有更多平民逃離

由於從伊拉克驅逐「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努力加快了步伐,成千上萬的平民被迫離開家園,預期還會有更多的平民。

聯合國難民署稱,本週五,僅一個新的接收伊拉克「伊爾比勒省」(Irbil governorate)哈桑市(Hasansham)流離失所家庭的難民營就接收了3000人。

該機構說,他們是在過去三天中抵達哈澤和哈桑營地估計8000人中的一部分。該機構還說,許多人來自於摩蘇爾東郊,即伊拉克部隊最近幾天收回的地區。

聯合國機構駐哈桑市高級現場協調員弗雷德里克·庫西(Frederic Cussigh)說:「人們(幾乎)身無分文地來到這裡,他們疲憊不堪,但卻放心地找到安全居住地並得到幫助。」

該市市長阿里·達達(Ali Dodah)在本週六告訴CNN說,至少10名當地戰鬥人員在「謝爾蓋特鎮」(town of Shirqat)擊退數十名ISIS武裝分子的攻擊時身亡。他說,三個平民也被殺害了。

他說,二十五名ISIS武裝分子被打死,但伊拉克安全部隊正在尋找那些剩下來的人。這次攻擊是從本週五早些時候開始的。

伊拉克陸軍上尉Kameran Ismaeil在Shirqat告訴CNN說,大約13名ISIS武裝分子仍然在該鎮的一個社區裡與當地部隊進行交戰。

Shirqat位於前線的後方,距離摩蘇爾南部大約120公里(75英里)。

這是ISIS武裝分子攻擊的第三個小鎮,他們顯然在努力把聯盟部隊從摩蘇爾戰役中分隔出來,並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和別處的資源。

其它突然襲擊事件則發生在距離摩蘇爾東南約175公里(109英里)的基爾庫克,以及伊拉克部隊於今年5月重新奪回、位於摩蘇爾西南部安巴爾省的魯特巴(Rutb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