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個美國選票自拍照?這可能讓你坐牢(圖)

發表:2016-11-07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0日,田納西州選民Molly Ringle手舉一張空白選票的自拍照。(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7日訊】據《紐約時報》3日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有些選民想在網上分享帶選票的自拍照,殊不知,在有些州,這觸犯了當地法律,甚至有可能因此而入獄。

給選票拍照,這種行為有可能觸及了一個法律上的灰色地帶。大選投票日已進入倒計時,這種行為的性質在某些州也變得更加模糊,原因在於,這項法規在好幾個州都不明確,有的還處在複審狀,有的本身就令人困惑,而毫不知情的選民可能會不慎違反它。

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 上週查閱了美國所有50個州有關選票自拍的法規,結果發現,有18個州禁止分享選票照片。另外,加利福尼亞州週三也剛剛加入了這個名單,一名聯邦法院法官否決了一項允許選票自拍的要求。

在大選投票日之前的一週,至少有三個州就這一行為的合法性而爆發了在法律層面的鬥爭,包括科羅拉多、密歇根和紐約州。

美聯社調查發現,有12個州的投票法都不明確,加州就是一例。這些法規在選民看來令人不解:一方面,禁止人們分享選票的一部有125年歷史的法規已被廢除;另一方面,要等到大選結束數週後,允許選票自拍的立法行動才會生效。

可以說,這給選民們製造了一種法律上的中間狀態,他們是否在違反一項本來就沒有在執行的禁令?一些選民十分困惑。

目前,在科羅拉多州和紐約州,公開自己的選票依然是一項輕罪。

至於保留該法規的理由,據《丹佛郵報》(The Denver Post)的報導,相關人士稱,是為防止出現選民遭脅迫的情況。科羅拉多州的州務卿蘇珊•斯泰爾特(Suzanne Staier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相信目前的法律可以防止選民受到威脅或利誘,從而保護了選舉的公正性。

新罕布希爾州的官員也持這種觀點,但該州還是於今年9月推翻了一條有關投票自拍的禁令。媒體公司Snapchat也捲入了這個案件,並在提交的文件中稱,投票自拍是「選民,尤其是年輕選民」參與政治進程的最新方式。

有些活動人士也表示,選民脅迫的論點存在爭議,他們認為沒有證據證明這類活動真的在發生,而且,「就算有,也不會太多」。

因為有好幾個州的法律都不明確,所以,一些選民仍有違規的風險。一個案件十分引人注目:音樂人賈斯汀•廷伯萊克(Justin Timberlake)在田納西州投票後,發布了一張選票自拍照,顯然,他不知道,在這個州這樣做足以構成輕罪,會被處以罰金,還要進監獄。不過,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所幸廷伯萊克沒有因此而受到調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