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從商人到總統(圖)

發表:2016-11-09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納德·川普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9日訊】平生第一次競選公職的紐約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週二的大選中獲勝。此次勝選使諸多此前唱衰川普的民調專家大跌眼鏡。商人川普步入白宮之路與眾不同。那川普是如何成長為在紐約叱詫風雲的地產大鱷,繼而成為電視真人秀名人,並在此後在各種反對聲中節節取勝成為總統當選人的?

這趟有些不可思議的征程始於去年6月。一名從未擔任過公職的商人和電視名人宣布他將目光鎖定在白宮:「我正式競選美國總統,我們將讓我們的國家再次偉大起來。」

川普出生在紐約市皇后區一個富裕家庭裡,家庭支柱是他父親,房地產開發商弗雷德。父親對他產生了關鍵的早期影響。政治心理學家巴特.羅西說:「他父親非常專制、非常苛求、專橫跋扈。當然,川普繼承了這些品性。」

年輕時的川普尋求在高風險的曼哈頓房地產業做出成績。

他的事業擁有標誌性的高調成功,比如建造地標式的川普大樓展示了他打造個人品牌的天賦,以及對媒體的精明把控,這些都有助於他之後的競選活動。

「瑞美,貝爾和莫梅斯坦」律師事務所律師愛德華.莫梅斯坦說:「在紐約做生意必須得是一個非常強的人、非常上進的人,他是個十足的紐約商人。」

但川普也在商場的搏殺中受挫,比如賭場經營一段時間後破產,房地產崩盤給他的個人財富造成了巨大損失。

而他的三次婚姻,兩次眾所周知的離婚以及五個孩子,川普的私生活獲得了與他的商業運作等量的關注。這些孩子在他的競選活動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但是「這位唐納德」在2000年代憑藉一檔熱播的真人秀電視節目以及在國家政壇上發聲,重回人們的視線。川普聲稱歐巴馬總統並非出生在美國。不過後來他在之後的總統競選活動中否認參與這件事的炒作。川普說:「是希拉里.克林頓和她在2008年競選團隊挑起這個出生地爭議。我結束了這個爭議。」

川普擊敗16名共和黨的競爭者獲得了提名。他的政治主張與選民關心的問題產生了共鳴。

《揭秘川普》一書的作者之一邁克爾.克拉尼奇說:「他利用了人們巨大的焦慮感,這種焦慮感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

川普對於墨西哥人、穆斯林和女性的一些言論引起廣泛爭議,甚至一些共和黨內政治人物都想和他劃清界限。

這位充滿自信且富有傳奇色彩的商人為他自己打造了一個為平民打拼的政治人物。川普說:「我和你站在一起,我會為你戰鬥,我會為你贏得勝利。」

選前的一系列民調顯示,希拉里.克林頓獲勝的機率大得多,但川普卻在大選中攻城拔寨,接連拿下數個搖擺州,甚至還有被認為是民主黨票倉的州。

現在川普已經打通了通往白宮之路,他在明年一月接替歐巴馬成為新任總統之後能否兌現他「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諾言,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