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 多吃這些食物能改善(圖)

發表:2016-11-10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輕度脂肪肝患者應控制熱量攝入,使肝細胞內的脂肪逐漸氧化。(網路圖片)

輕度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那麼,是否能夠完全好轉,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確定。飲食是一個比較慢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由於患者的疏忽,反而造成肝臟受損加重,導致病情加重。

主要包括以下5點:

1、輕度脂肪肝平時應注意控制熱量攝入,以便使肝細胞內的脂肪逐漸氧化。一般情況下每千克體重供給熱量以83~104.6千焦耳左右為宜。

2、輕度脂肪肝患者要限制攝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千克體重每天可供給脂肪0.5~0.8克,且宜選用植物油或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千克體重的供給量應控制在2~4克。

3、輕度脂肪肝患者平時應注意多吃高蛋白飲食和新鮮蔬菜。高蛋白食物可保護肝細胞,並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有利於病人的康復。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魚、蝦、家禽、奶製品和豆製品、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可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但不宜多吃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

4、輕度脂肪肝患者平時可多吃含有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諸如小米、芝麻、油菜、菠菜、干貝、淡菜等,這些食物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使肝細胞內脂肪轉化。

5、輕度脂肪肝患者要適量飲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及廢物的排泄。

另外,輕度脂肪肝患者平時應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辣椒、咖啡和烈酒等。專家提醒,如果本身得了輕度脂肪肝而不加注意,不加恢復,很可能慢慢就轉變為中度、重度脂肪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