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風】希拉里再被命運「捉弄」(圖)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16-11-1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左)和希拉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1日訊】一場美國歷史上最不尋常的選舉結束了。初涉政壇的第一步就是趟總統競選渾水的商人川普(特朗普),班門弄斧戰勝了主流政界、媒體和華爾街一邊倒支持的老牌政客希拉里·克林頓,成為新一屆美國總統。

希拉里紐約發表承認競選失敗的講話時,似乎依然沒有從勝券在握的微醺中醒過神來。選前一天,幾乎所有美國和歐洲主流媒體鋪天蓋地看好她,多方民調也高於對手。

生於伊利諾伊州一個富商家庭,第一個在衛斯理學院畢業典禮上演講的學生,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律師,國會水門事件彈劾調查小組成員,美國歷史上最有實權的第一夫人,第一個在白宮內擁有自己辦公室的第一夫人,第一位獲得公職的第一夫人,紐約州第一位女性參議員,美國國務卿、兩次參加總統競選的女候選人。希拉里的政治履歷和表現,代表著當今美國政客人格的典型。

然而,選舉結果正體現了當今美國大眾在經濟問題、難民問題、醫保問題、信仰危機和民族矛盾問題的重圍中,對美國政治和當今政客的不滿和反叛。

似乎上天總不如她的意,兩次總統競選的失敗,如出一轍。2007年總統初選前的民主黨參選人中,希拉里在民調和資金兩方面都遙遙領先。2007年8月徐詠芫政治獻金醜聞曝光,希拉里競選團隊9月退還了所有徐詠芫拉來的贊助。隨後,2008年和異軍突起的民主黨參議員歐巴馬的競爭中,儘管事實上希拉里在初選中共獲得1800萬張普選票,超過歐巴馬17萬票,卻因民主黨特殊的超級黨代表票比例分配制度,導致希拉里的黨代表票落後,眼睜睜看著政壇新秀「黑馬」歐巴馬捷足先登。

8年後的再次競選,也是在選金和民調方面高於對手,而對手川普表現得對政壇規則一竅不通,一張沒把門兒的大嘴到處得罪人,把大量精英階層推向希拉里陣營。然後,發生了電郵門醜聞,希拉里雖然受挫,仍然領先,甚至最後總普選票數也領先的情況下,仍然輸給了政壇的「後生老子」川普。

對於這兩次如出一轍的失敗,希拉里怪罪老天之餘,是否也應自省,除了責備自己因職業操守不小心惹出的一個個醜聞外,還存在哪些沒有曝光卻有損天理的事情?是否?又為何?命運之神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捉弄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