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能不知道的超級穀物 就是「它」!(組圖)

作者:丁國強 發表:2016-11-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有「五穀雜糧,穀子為首」的美稱。(圖片來源:fotolia)

小米是五穀中養生保健的平價佳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其他礦物質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非常高,有「五穀雜糧,穀子為首」的美稱。

小米的澱粉含量超過70%,可說是一種補充大量能量的「能量食物」,同時它含有一般五穀糧食中通常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具強力抗癌活性,並能轉成維生素A。

小米既養先天之本——脾胃,又養後天之本——腎臟,《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亦即小米有在體內除濕、清熱、利尿、健脾、固腎、益氣、安眠、滋潤臟器等功效。

清代有位名醫說:「小米最養人,熬米粥時的米油勝過人參湯。」中醫認為米油力能實毛竅,最肥人,滋陰強身,用於治療腎陰虧損,滋陰之功勝於熟地。

一般的全穀類(如:糙米、小麥)幾乎都具有「麩層」(「糠」的部分,存在於穀物中的蛋白質,是米麥中的主要過敏原),唯獨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擁有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吸收消化,適合胃腸比較弱的人食用,包括體質敏感的嬰幼兒也能食用。

人體攝入很多酸性食物的話,體質偏酸,會影響器官功能運作,體內廢物代謝不良也會損傷人體對疾病的防禦能力。而所謂「酸性食物」大多屬於肉類、五穀類、油脂類、海鮮類、蛋乳類等,小米是五穀雜糧類中唯一的鹼性食品,和蔬果一樣是鹼性,鹼性體質可以增加自體排毒功能,維持身體的健康。

研究指出,許多癌症病人的體質都呈酸性,且嚴重缺乏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硒對心肌梗塞、預防高血壓都具有良好效果,和維生素E合在一起,更能產生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問題是:富含硒元素的魚類、穀物全都是酸性的,補了「硒」就多了「酸」,怎麼辦?多吃硒含量非常豐富的「鹼性小米」就對了,不但防癌、抗衰老,對心腦血管疾病、皮膚病等文明病,也有預防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