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改善健忘症?中醫教你4個方法(圖)

發表:2016-11-12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積極調整身心的狀態,別讓健忘症來困擾我們的工作與生活。(網路圖片)

1、搓擦腦額

以掌心搓擦兩眉上腦額10餘次。

2、叩頭、揉髮根

先以雙手十指輕叩擊整個頭部10餘次,繼之以十指稍用力揉擦整個頭根10餘次。

3、「梳頭」、揉太陽穴、摩百會穴

太陽穴在兩眼外旁兩指處,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分別各按摩10餘次。兩手十指從前髮際到後髮際,做「梳頭」動作12次;然後兩手拇指按在兩側太陽穴,其餘四指頂住頭頂,從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線按摩12次;最後,兩拇指在太陽穴,用較強的力量做旋轉按動,先順時針轉,後逆時針轉,各12次。

4、乾擦臉

頭部按摩預防健忘和痴呆的最後一個步驟是乾擦臉,即以兩手掌根從眉眼開始向下稍用力地擦至下頦10餘次。

5個也能改善健忘症的方法:

1、鍛練療法

需要將體育鍛練視為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真正做到勞逸結合。不喜歡鍛練的白領可先選擇一些上肢活動相對簡單的體育項目,如羽毛球、兵乓球,逐漸養成喜歡鍛練的習慣。

建議40歲以下人群保持每週3次運動。辦公室白領工作2小時後,起身做伸展跳躍運動。

2、營養療法

多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如牛奶、大豆、魚等。核桃、芝麻及沙丁魚等,均有補腦健腦及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儘量避免喝酒抽煙,少食辛辣口味重的食物。一些食物中含有相對較多的重金屬成分,如果食用後這些重金屬在體內滯留、蓄積,會造成腦動力的減慢,影響記憶力,如皮蛋、爆米花等食物就屬於「記憶力殺手」,不宜多吃。

3、交流療法

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加入一些社團,加一些QQ群,工作間隙,聊聊自己喜歡的東西,對放鬆心情有很好療效。儘可能記憶電話號碼、物品的名稱等並培養手寫、親自計算的習慣。

4、音樂療法

許多白領缺少鍛練歸根結底就是「沒時間」。因此,可在適當時間,放些旋律優美的舒緩音樂。

5、中醫藥治療

其實,健忘症並不是可怕的疾病,但因為健忘而造成的抑鬱、不安或自信心降低,卻可能帶來更大的危害。我們認識了健忘症就應該正確地對待它,積極地調整自己,不要讓它來困擾我們的工作、生活。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