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專訪:我當總統 大家沒什麼好怕(圖)

發表:2016-11-15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Ralph Fres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4日訊】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當選總統,引起民主黨票倉加州掀起抗議潮,而於洛杉磯市,抗議者更佔據了高速公路等,在全美有多個城市引發抗議活動。於13日,川普誓言,他在填補最高法院法官空缺的同時,也會積極推動保守議程,且限制移民政策與減稅措施,不過他也向美國人民信心喊話,表示他當總統,他們沒什麼好怕的。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70歲的川普一改選戰期間的尖銳語調,在勝選後的第一場電視訪問中,展現出他較溫和的姿態,表示他非常難過聽到穆斯林及西語裔遭受騷擾的訊息,並呼籲肇事者應「停止」。

11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錄製節目「60分鐘」,並於14日完整播出的專訪中,讓川普在選戰之後有機會重新自我介紹。

川普一度於專訪中稱:「我認為他們不瞭解我。」當他被告知有許多美國人非常怕他當總統時,他卻回說「別害怕,我們將會讓我們的國家恢復正常的」。

當談及各項議題時,川普則明確說,我打算積極推動右翼議程,且誓言提名反墮胎與支持擁槍權的法官來擔任最高法院的職務。

川普對CBS表示:「這些法官將是擁護生命權的。」「而對於整個槍枝的情形」,他亦稱「他們將會力挺憲法第二條的修正案」。

移民議題方面,川普則重申選戰的承諾,將致力在美國跟墨西哥邊境筑牆,可是他承認有部分地區,可能僅是一道圍欄而已。但多達300萬名有犯罪記錄的無證移民,將會被驅逐出境或者被關押。

不過對數以百萬計在國內非法工作的移民們,川普並沒有把話說死。他透露:「當邊境獲得安全及一切正常之後,針對大家口中所談論的可怕人潮,我們將會有所決定的。」

川普也說,移民議題是他和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已討論過的3大優先立法事項之一,其他兩項是歐巴馬招牌健保法相關的廢除行動,及減稅與簡化稅製法案等。

其實「每日郵報」網站也曾經報導,川普表示會保留奧記健保的某一些部分,如禁止保險公司因被保險人早已經存在的病症而拒絕承保。他之後也承諾同時廢除與替換奧記健保。

川普同時也被問及跟歐巴馬於白宮會面時,是否會感到尷尬,因雙方於選戰期間互相抨擊過。他們兩人選後原定會談15分鐘,但卻會談了90分鐘。川普於專訪中說,「我們並沒有討論之前對彼此說過的話」,從我的立場來看,當時一點也都不尷尬。

而對於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川普拒絕透露出解決之道,僅重申他的政府將會消滅他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