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有3大泡沫 不贊成現在買房(圖)

作者:施永青 發表:2016-11-15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房不是好時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5日訊】中國房地產基本上在3個角度都是有泡沫的。

第一種是過度開發

開發的量超越了人口的增長,超越了經濟增長的需要,去庫存是救了開發商,害了老百姓和中小投資者,有些人借錢去投資,風險很大,庫存實際還是庫存,只是從開發商的手裡轉移到了老百姓的手上。

第二個泡沫是過度借貸

一些開發商雖然是上市公司,資產負債率高到80%、90%,甚至是100%以上,那就很危險了,買房子的人也拚命地借錢買房,有些人自己沒錢就去借首付貸,一些城市也出現了合資炒房團,前段時間買房子的人,我們看到有相當一部分是炒家。本來政府是要去槓桿,但導致槓桿比以前還高;

第三個是價格的泡沫

房價過高不匹配普通人的消費能力。一線城市的過度開發很容易解決,因為人口不斷在增長,但是三四線城市就比較麻煩了,很多三四線城市人口在流失。

現在交易少了,買房子的人做決定慢點了。房子不是消耗性的產品,而是投資性的產品,如果房子便宜了,買房的人反而擔心會貶值,所以當房價表面上開始下跌以後,對投資的需求就會帶來一定的打壓。

最近二手的交易,在深圳跌了有百分之六七十。一手就跌的更多了,都不開盤了,拿不到預售批文。

我覺得11月樓市交易依然會小,最壞的時期會不會已經過去了?現在很難確定,但是我覺得跌到這個地步也不會再怎麼跌了,現在交易量都只是高峰期的三四成了。

一般大家會覺得手裡有資產,比拿現金好,因為大家會擔心現金貶值。但是如果太多人集中去炒房,過多資金湧入房地產,造成房價過度上升到離譜的程度,是風險很大的,所以我認為這段時間去買房不太好。

巴菲特說,人家貪婪的時候你要恐懼點,人家恐懼的時候你要大膽點,現在大家都很貪婪,你需要更謹慎點,人去你取,投資賺錢的機會會多點,如果人人都搶,搶來的會是更高代價的東西。

尤其是借太多錢的話,風險很大,只有你的房貸佔到你的每月工資的40%以下,我覺得才算相對安全。

總而言之,我不贊成大家現在去買房。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代表網站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目的在於傳遞信息。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