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妙招合法解決房產留子女的問題(圖)

發表:2016-11-14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論你有個溫馨的渡假小屋、豪華莊園或是高檔公寓,制定清楚的遺產計畫,能保證以最符合你和家人利益的方式來分配財產。把房子留給子女,有幾種選擇:

把房子賣給子女:

即使父母打算繼續住,也可把房子賣給子女,但是專家提醒,賣價需是公平市價,售價過低等於局部贈予,會有稅務後果。父母可把錢借給子女幫助他們買房,但是須收利息,並作為收入申報。父母可設立終身產權,如此可住在房子裡直到去世,但是父母需付公平市場租金,出售才算合法。

把房子送給子女:

如果想把房子送給子女,最好透過可撤銷生前信託(revocable living trust)進行,未來若改變心意還可更改。不過,父母需詢問房貸銀行把房子贈予過戶,是否會啟動出售或過讓條款,也就是房子一旦更換所有人,房貸須立即付清。有專家認為,由於涉及稅務,最好在身後才把房子送給子女。

遺贈房子給子女:

專家建議設立信託,為你身後如何分配房產制定計畫。先和家人討論,看是否有人想住在房子裡,以及是否有能力支付地產稅、保險和維修費用。如果房子沒有人要,信託可在你身後出售房子,再把所得分配給家人。

房契轉讓:

25州和華府允許業主簽署「死後轉移契」(Transfer-on-Death deed),其功能類似銀行帳戶的「死後即付」(payable-on-death),用這種方法把房子轉給繼承人不需經過遺產認證,而且你在生前可輕易更改受益人。只要你的房產座落於允許簽署死後轉移契的州就可進行,不論你的永久寓所是否在該州。

責任編輯:李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