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一種「惡習」讓他十個兒子得怪病(圖)

作者:許淑屏 發表:2016-11-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妒嫉心不去是修煉人一個很大的阻礙。(圖片來源:Pixabay)

父母疼愛子女是天性,自古皆然。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從出生的那一刻起,莫不希望他健康平安、聰慧成材,如未能光宗耀祖、飛黃騰達,至少也無病無痛、一生順利。可是古代就有這麼一戶人家,連生了十個兒子卻沒有一個正常的,不禁令人心生憐憫,想問問老天爺:這是怎麼回事?

十子異疾 妒嫉心所致

春秋戰國時期,宋國有一位大夫(官職名),名叫蔣瑗,他有十個兒子,不幸的是沒有一個身體健全。其中一個駝背、一個跛腳、一個四肢萎縮、一個雙足殘疾、一個瘋癲、一個痴呆、一個耳聾、一個瞎眼、一個啞巴,還有一個犯罪被關押,後來死在監獄裡。這種「十子異疾」的狀況實在是很少見!

朋友公明子皋見到這種情形,就關心的詢問蔣瑗:「大夫平時有做過甚麼行為,竟然導致家中發生如此奇禍!十個兒子都有不同的毛病。」

蔣瑗思前想後,也找不出原因,就回答說:「我平生並沒有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大壞事呀!只不過內心總是喜歡妒嫉別人。看見比我優秀的人,我就忌恨他的才華;對於奉承我的人,我打心裡喜歡他;聽說別人做了善事,我不相信,懷疑他是偽善者:聽到別人有過失或行惡,我深信不疑;瞧見別人得到一些好處,就好像自己失去甚麼似的;如果別人有了損失,好比自己得到甚麼好處一樣。這便是我一向做人處世的態度,如此而已。」

幡然悔悟 修去妒嫉心

子皋聽了之後,十分感嘆的說:「大夫,您有這樣不正的心態,妒嫉心如此之重,不得了,恐怕將要有滅門的災禍!您竟然還覺得無所謂,沒有體察到事情的嚴重性,您這十個兒子得到的怪病和災禍,恐怕還不止這些呢!古人都知曉因果報應的道理,妒嫉心是最大的惡念,會遭天譴的。」

蔣瑗一聽,大驚失色,心中十分恐懼,卻不知如何是好?子皋見他有悔改之心,就勉勵他說:「上天雖然高遠,也能明察秋毫,如果您即日起能夠痛改前非,改掉妒嫉別人的心態,誠心向善,一定會轉禍為福的。現在改正自己的行為,還來得及!」

子皋的一番勸誡使蔣瑗幡然悔悟,從此以後,徹底改掉妒嫉別人的惡習,舉薦賢才,積德行善,不到幾年的功夫,兒子們的病,竟然都逐漸痊癒了。

改過遷善 轉禍為福報

君子應如《太上感應篇》上所言「見人之得,如己之得,見人之失,如己之失」,蔣瑗恰恰相反,他是見人之得如己之失,見人之失如己之得,所以才導致如此大的災禍。

「妒嫉心」是一種很不好的心,源自於人的自私、心胸狹窄、沒有度量,看見別人的才能、成就勝過自己就憤憤不平。雖然看起來似乎只是心裡不為人知的怨氣,無傷大雅,但是如果放任這種「惡習」滋長,心術不正,很快就會使人墮落,不惜做出詆譭別人、傷天害理的事情,不僅自己造業,還貽禍後人。

對於有心修煉的人而言,妒嫉心不去更是一個很大的阻礙,如果連一顆「善心」都沒有,那就不用奢求修煉有成了。慶幸的是,「上天有好生之德」,蔣瑗在痛下決心,改過遷善以後,又轉禍為福了,此事足為後人戒之!

(事據《遷善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