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能預言?奇準無比!(圖)

作者:李秉言 發表:2016-11-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境能預言?奇準無比!(圖片來源:Pexels)

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泱泱大國,自古為禮儀之邦,社會風氣古樸善良,講道德、講仁義、講「天地君親師」的倫常。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有言:「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熟讀聖賢書 道德為基礎

中國人讀聖賢書,學甚麼?莫不是以品格為上嗎?一個人學識再淵博、能力再強,如果沒有深厚的道德為基礎,就好比地基已掏空的危樓,蓋得愈高,倒塌的風險愈大;官做的愈大,禍國殃民的招數愈多。

您相信神佛是真實存在的嗎?有人說「眼見為憑」,眼睛看得見我才相信;也有人說「心誠則靈」,虔誠地相信神佛,自然靈驗。古籍中關於「因果報應」的實例不少,都是上天在告誡人們「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以為四下無人,所為之事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老天爺可是一筆一筆幫您記得清清楚楚呢!這也就是君子需慎獨、「不欺暗室」的原因。

以下就來看一個比較離奇,經由「夢境」衍生出的因果故事,人生在世,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不可踰矩啊!

途經聖壽寺 僧眾來相迎

明朝時,廣東省有一個姓魏的書生,勤奮向學,高中進士以後被授以湖廣江陵府推官。某日於赴任途中,經過一所聖壽寺,來到山門前,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和尚帶領十幾位僧人前來迎接。

魏某受寵若驚,不禁問道:「蒙諸位僧人在此相迎,實在不敢當,不知為何如此厚待在下?」有一位小和尚回答說:「我們師父平日不輕易出來見人,三天以前,定中知道將有貴人到達,早就吩咐我們在此恭候大駕。」魏某甚為驚訝,詢問老和尚:「您真能提前知道嗎?」老和尚微笑著,謙遜地答禮,這天晚上,魏某就留宿於寺廟中,備受禮遇。

受賄六百兩 害人含冤亡

上任之後,魏某逐漸沾染官場惡習,在一次斷案時,受賄六百兩銀子,昧著良心濫用職權,竟使一位無辜民眾含冤而亡。他雖知自己做了傷天害理之事,卻慶幸無人知曉,然而心中總有個陰影在,深怕哪天被揭穿,故常感惴惴不安。

有一回,魏某外出辦事,又經過聖壽寺,到了寺門前,卻不見有人相迎,心中頗感失落,正好見到那位小和尚,連忙問他:「你師父這一次怎麼沒有預先知道我要來?」小和尚說:「師父確實沒有吩咐我們啊!」

老和尚聽到客人談話的聲音,連忙出來,一看到是魏某,趕緊解釋道:「以往凡是遇到貴人經過,本寺的神明都會在三天前託夢告訴我。之前張閣老鄉試的時候,避風來本寺,神明都先告知,後來張閣老大貴。魏公每次要來,神明也都會事先告訴我,只有這次誤了,不知道是何緣故。」

莫言天庭高 神目無不照

魏某半信半疑:「果然有此事?我今天要去武昌,來往不過十多天。請您替我問一問到底是甚麼原因,好嗎?」老和尚應允了,向神明祈禱詢問,果然夜間得一夢,神明將原因全盤說出,老和尚甚為驚訝,感嘆說:「莫言天庭高,神目無不照。」

半個月以後,魏某回來了,行到寺前,仍然不見此前眾人遠迎的光景。魏某進得寺中說:「想必神明並不靈驗。」老和尚回答:「是靈驗的。」魏某問:「既說靈驗,怎麼這回又不報了?前日託您問得何如?」

老和尚搖著頭:「不好說。」魏某道:「但說無妨,不必顧忌。」老和尚十分為難,如不照實說出,又恐怕被誤會之前說的都是誑言,只得一五一十說道:「神明說您異日該撫全楚,位至塚宰(亦稱太宰,六卿之首),而此地屬其轄下,故平日皆有通報。」魏某頗不以為然,笑著說:「哪有這回事?今日不報,想必我就不能撫楚了。」老和尚欲言又止,連聲道:「真難說!真難說!」

魏某哪肯就此打住?一再催促之下,老和尚才勉為其難的說:「神明告訴我,最近魏公得了一人六百金,捉生替死,枉斷一人性命。如今天符已下,您不得撫楚,因而就不報了。」

魏某聞言,坐立難安,驚嚇不已,全身冒冷汗,卻不得不顧作鎮靜地說道:「您誤會了,下官怎敢貪財枉法?」說完不敢久留,急急忙忙告辭,又放心不下,再三吩咐老和尚千萬不可洩露方才所言之事。不久以後,魏某罹病,只得告假返鄉,幾年後病故。

人命關天,為了貪求六百金,竟害死一條寶貴的生命,毀了一個無辜的家庭!受賄害命,上天難道不知道嗎?為官一定要公正自律,不可違背天理,否則鑄成大錯,悔之晚矣!

(事據《歷史感應統紀》《太上感應篇例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