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罹患率最低!日本最健康城市養生4法(組圖)

發表:2016-11-18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有高達20種以上的併發症,被稱為萬病之首。

現代的人生活型態改變,時常外食、飲食習慣歐美化,使得糖尿病人口逐年攀升。根據資訊指出,糖尿病人口高居十大死因前四名。常好發於中老年人口,病情控制不佳還會導致視網膜、腎臟以及神經上的病變,恐造成失明、洗腎以及截肢等問題。尤其近年來人口漸趨高齡化,糖尿病將是現代社會越來越普遍的疾病。

糖尿病會引發20種以上的併發症縮短壽命

糖尿病有著失智、癌症、腦中風、白內障、肺炎以及心肌梗塞等高達20種以上的併發症,被稱為萬病之首。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糖尿病、代謝、內分泌內科主任教授小田原雅人表示,其實糖尿病並不單只是甜食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也會在體內分解成葡萄糖,此外脂質攝取過多也是糖尿病的一大原因。一旦變成肥胖體質之後,脂肪細胞也會跟著肥大化,讓造成胰島素失效的抗胰島素因數大量釋放,導致高血壓狀態長期持續。

根據日本節目統計,日本愛知縣是最不容易罹患糖尿病的縣,不僅糖尿病罹患率最低,日本全國中的癌症罹患率是第二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也是全國第三低,是縣民健康狀況十分良好的縣。

四習慣預防糖尿病

日本弘前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社會醫學講座教授中路重之表示,愛知縣民的生活習慣之中,藏有預防糖尿病的關鍵。


味噌,具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1、吃味噌

愛知縣民最喜歡的味噌,具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味噌中含有類黑精(melanoidin)這種抗氧化物質,能夠阻礙糖類的消化吸收,並讓吸收變得緩慢,抑制飯後的高血糖

類黑精的抗氧化效果還能夠讓細胞保持年輕,並預防脂質氧化,抑制膽固醇,讓血管保持年輕,預防動脈硬化以及高血脂。此外,類黑精還具有與膳食纖維相似的效果,能夠整腸並且預防便祕,排出體內囤積的毒素。

選購味噌時,秘訣在於顏色!類黑精是顏色較深的味噌中含量更多,因此選擇紅味噌較好。

2、貝類

愛知縣盛產蛤蜊,蛤蜊的漁獲量蟬聯12年全國第一。而美味的蛤蜊,也是能預防糖尿病的食材。

貝類的糖份和脂肪都很低,是能夠讓血糖緩慢上升的優良食材,特別是貝類之中,蛤蜊的鎂含量也高,攝取鎂能夠改善飯後的高血糖以及胰島素作用,研究調查指出,鎂的攝取量較少的人,罹患糖尿病風險更高。在飲食中適量加入蛤蜊,可說是預防糖尿病的強力夥伴。

3、吃早餐

愛知縣民習慣在咖啡店吃早餐,每天早上早早外出,在店家交流、看報,悠閒地享用豐盛早餐。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可避免午餐以後的飯後血糖升高,準時規律的吃三餐,是預防糖尿病最簡單的方法。

如果沒有時間出門吃飯,選擇麥片當作早餐,雖然麥片還有糖分,膳食纖維含量高,空腹時吃也不容易讓血糖值升高。果汁、蔬菜汁的維生素含量高,也含有維生素等抗氧化物質,不過由於吸收率很高,因此血糖過高的人需要多加注意。


散步,能夠讓血糖值的上升變得緩慢。(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4、降血糖的簡單運動

飯後30分鐘散步,能夠讓血糖值的上升變得緩慢。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