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流行中共官場 湖南再查7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1-22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臨湘原市長龔衛國吸食毒品被抓時,興奮得一絲不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年中共毒官開始流行,吸毒成為官場時尚,其中湖南官場更是重災區。最新通報有7人涉吸毒被通報。

據陸媒11月22日報導,日前,中共衡陽市紀委監察局通報6起官員吸毒涉毒案例,共處分7人,包括:衡陽市水務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中共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瀋國章(正處級)、衡陽市房地產產權監理處原黨委委員、副處長周奕瓊(正科級)、南嶽區水務移民局工作人員張雷雨、衡東縣林業局營林站原副站長李軍、衡東縣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隊工作人員向永科、常寧市殘聯工會辦公室主任李國生、祁東縣住建局城管大隊工作人員譚斌等人。

近年中共官場見諸媒體的醜聞,除了色官多,涉毒也成了新動向。在網上有披露的如:「浙江兩公務員吸毒成癮加班時進行交易」、「雲南德宏州查出9名公職人員吸毒」、「湖南婁底地稅公務員吸毒曠工不開除,單位幫辦病退」等等。

2013年12月落馬的中共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江西省總工會原主席陳安眾也是有名的「毒官」。中紀委曾發布公告稱,陳安眾因「煙、酒、嫖、賭、毒」五毒俱全而出名。

湖南成為官員吸毒的「重災區」

2014年12月,中共衡陽縣紀委發布的年度案件查處情況通報中,9名官員因吸毒受到處分。

2015年2月13日,中共衡陽縣紀委通報,有18名官員因吸食毒品受到處分。

2015年9月7日,據陸媒《法制日報》報導,8月11日,湖南衡陽縣紀委辦公室向媒體透露,目前有20多名「黨員、國家公職人員」被查出涉毒。涉毒被查、尚未公布處理結果的具體人數是21人。

2015年10月27日,湖南省政府官網發布了該省省委巡視組對臨湘市的巡視報告,稱當地官員「吸毒情況比較嚴重」;2015年4月,當地警方拘捕政治明星湖南省臨湘市原市長龔衛國時,他因吸食了毒品而一絲不掛,並且非常興奮;同年8月,該市檢察院檢察長劉群林又因「陪吸毒」被抓捕。

據香港《商報》2015年11月18日報導稱,衡陽縣公安局禁毒大隊介紹,最近查處的61名涉毒官員包括縣政府辦、交通運輸管理局、農業局、國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人民醫院、中醫院等單位的黨政官員。其中,僅縣交通局查出的涉毒官員就達8人,交通局近乎成了毒窩。

《商報》認為,毒品加權力等於絕對腐敗。隨著「毒官現象」的蔓延,涉毒官員群體對公權力、對社會的破壞性,將是驚人的。

更令人瞠目的是,一些官員堂而皇之地公開吸毒。衡陽縣知情人透露:「我曾六七次在賓館裡看到幾個當官的吸毒,他們說打牌沒精神了,要吸幾口提神。」也有部分官員當眾尿褲子而躲尿檢,醜態百出。

湖南一名知情官員向陸媒透露,在官員中發現吸毒者並不是什麼稀罕事,一些官員甚至曠工去吸毒。毒品已經成為用來行賄官員的一大新誘惑。

有評論認為,被官方披露出來的吸毒官員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