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內十大最具演技的「老太」演員(組圖)

發表:2016-11-2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啟


李明啟

李明啟,1936年2月20日出生於遼寧丹東,退休前是中國鐵路文工團話劇團國家一級演員。李明啟老師最初以「美聲」站上表演舞臺,爾後在機緣的安排下,又踏入了演戲的範疇,而且在戲劇演出生涯中,獲得了觀眾極大的肯定及迴響。在《還珠格格》一劇中,將「容嬤嬤」演得淋漓盡致。

鄭佩佩


鄭佩佩

鄭佩佩,1946年1月6日生於中國上海,美國華裔。影視女演員,中國港片打女。1963年考入南國實驗劇團,畢業後加入邵氏電影公司。鄭佩佩為中國內地觀眾所熟知,是因為喜劇片《唐伯虎點秋香》,她扮演的口齒伶俐、神經兮兮的華夫人給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當然還有《仙劍》飾演靈兒的姥姥!

羅蘭


羅蘭

羅蘭(Helena Law Lan),1934年11月13日出生於香港,原名盧燕英,香港女演員。曾獲得2000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主角。於1950年涉足影壇,曾參與過百部電影的演出,長期以來都在電影中擔任了綠葉一職,在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演藝生涯中,羅蘭以其精湛到出神入化的演技,演活了一乾龍婆、女鬼、盲女等奇異形象,被譽為香港的常青甘草演員。

張少華


張少華

張少華,1936年11月30日出生於中國北京,評劇、影視演員。張少華在螢幕上塑造了眾多小人物形象,雖然在劇中都是飾演的配角,但是她甘願當做綠葉配襯,而且深受廣大觀眾喜愛,被譽為「演藝界最好的老太太」、「慈祥媽媽戶」。

劉莉莉


劉莉莉

劉莉莉,1958年3月出生於安徽省。在《母親》中,劉莉莉把人物的精神狀態,複雜內心感情被她很好地表現了出來。一直是以慈愛的母親形象出現在螢屏上的一位老戲骨!

孫桂田


孫桂田

孫桂田,1942年出生於北京,影視、話劇演員。孫桂田的敬業常被劇組工作人員頻頻稱讚。孫桂田的表演尤其是哭戲十分專業,對拍攝過程充滿耐心,甚至主動幫助攝像找機位,體現出一位老藝術家所具有的涵養和素質。小編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所飾演的《家有兒女》中三個孩子的姥姥。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1950年1月20日出生於內蒙古赤峰市寧城縣。從柔美大氣的玉貞到粗俗潑辣的虎妞;從苦命悲情的香二嫂到幽默詼諧的姨媽;從雍容大氣的大宅門二奶奶到蘭州農村的西北老娘;她亦洋亦土、亦美亦醜、亦俗亦雅。斯琴高娃的演技絕對可以!

柏青


柏青

柏青,1938年出生於長春市,祖籍吉林省松原市,中國評劇、影視演員,國家一級演員。吉林省前郭縣評劇團退休。她在40部電影電視劇中出演老太太,成熟老道的表演外加慈祥樸實的外形,為她贏得了「關東第一老太」的綽號。

彭玉


彭玉

彭玉,1934年1月26日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彭玉以其親切和藹的性格,大方自然的表演方式,給很多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因其經常出演慈祥和藹的母親,因此被譽為「螢屏第一母親」。

趙雅芝


趙雅芝(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趙雅芝(Angie Chiu),中國香港影視女演員、華鼎獎表演藝術家。趙雅芝,70年代末80年代初至今都是億萬人的心中偶像。白娘子深入人心,馮程程風靡一時,她的演技、她的芳華、她的美貌、不老傳奇,她用自己影響了幾代人的審美觀,但趙雅芝從香港紅到臺灣大陸東南亞,被大眾譽為最具有中國美的嫵媚女子。她的一顰一笑令人著迷,她是高貴優雅仙姬的代名詞。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