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好還是泡澡好 終於有答案了!(組圖)

發表:2016-11-2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哪種熱水澡,都會讓你自內而外地感到溫暖。

淋浴與泡澡哪個更好,這是個有趣的話題。有些人是每天泡澡的鐵桿支持者,另一些人則覺得「胖人才泡澡」。一些與多名室友同住的人不大接受共用浴缸,但也有人覺得把自己泡在一盆熱水裡的感覺什麼都比不上。

為了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懸案」,美媒「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近日諮詢了多位專家,下面就是他們得到的答案。

一、哪種對皮膚更好?

勝出者:淋浴

據一位皮膚科醫生的說法,淋浴可能更有益皮膚健康。

美國皮膚病學會發言人勞倫‧普洛赫(Lauren Ploch)答說:「雖然兩者都很適合潔膚,但長時間躺在浴缸裡會導致皮膚乾燥。」

普洛赫還提醒別在溫泉中洗澡,可能引發熱水盆毛囊炎:此時,細菌刺激毛囊,會起紅疹子、出現搔癢。「我建議離開(溫泉)浴池前用肥皂和水清洗,以防止這種情況。」如果你有濕疹,為了保護皮膚,無論泡澡還是淋浴,都不超過10分鐘為佳。

二、哪種洗得乾淨?

勝出者:平局

除非你真的滾了一身泥,泡澡並不比淋浴更有清潔力。醫生們關心的不是你選擇哪種洗浴方式,而是你洗多久。

「我們不必洗得太久就能乾淨,而且搓洗太久會讓皮膚變干。」西奈山醫學中心伊坎醫學院皮科系副主任艾瑪‧古特曼—亞斯基(Emma Guttman-Yassky)教授說。古特曼—亞斯基還建議泡完澡站在噴頭下面沖一衝,以確保身上沒留肥皂。

三、哪種更利環保?

勝出者:淋浴(理論上)

美國公益網站綠色網Grist今年曾報導,從環保角度來看,淋浴只要不花太久,會比泡澡更省水。洗淋浴節水的最好辦法是使用節水噴頭,每分鐘用水不超過2加侖(約7.5升)。這樣,10分鐘的淋浴只用去20加侖(約75升)水。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統計,泡一次澡需要用36加侖(約136升)水,沒有節水裝置的淋浴噴頭每分鐘耗水5加侖(約14升),花上5到7分鐘沖個快澡,還是比泡澡省水。


淋浴以微弱優勢勝出了! (以上均為網路圖片)

四、哪種感覺更好?

勝出者:平局

洗澡的體驗取決於你,而這兩種都會讓人感覺舒適。而且,如2013年發表在《情感》(Emotion)雜誌上的研究所述,從容地泡個澡或沖個淋浴,可以讓孤獨感無影無蹤。所以,如果你感到沮喪,就別為淋浴還是泡澡的問題愁眉不展了,無論哪種熱水澡,都會讓你自內而外地感到溫暖。

經過以上調查,「赫芬頓郵報」最終的結論就是:淋浴以微弱優勢勝出!你同意嗎?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