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警告:「缺乏維他命D」被誇大(圖)

作者:看中國記者孫耀華 發表:2016-12-02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人誤解了維他命D的建議用量,因而導致對血液測試的誤解。(網路圖片)

11月9日(週三)在紐約有個維他命D丸的展示,醫生們再次提到維他命D,但卻不是「我們需要更多的維他命D」。

相反的,這次他們說的是:太多不必要的測試,以及太多人服用過量藥丸的問題。一言蔽之,就是沒病但吃太多藥了。

維他命D的營養對強壯骨骼的確非常重要,並在其他健康方面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一般人卻誤解了維他命D的建議用量,因而導致對血液測試的誤解。其實一般所認為需要的劑量超出了真正的需要。爲了幫助民眾瞭解,專家們把所需要的用量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正確的說,1至70歲的美國人中,只有不到6%的人缺少維他命D,而其中真正嚴重不足者也只有13%。

當然這值得關心,但該篇文章的作者認為,這種缺少的程度,不應該造成目前這種流行的情況。

目前做維他命D血液測試的人越來越多,其實除了有骨質流失可能性問題之外,一般並不建議做這種測試。從2000到2010年,維他命D的血液測試增加了83倍,去年是870萬次。每次測試醫療保險要付$40,這是醫療保險的第五個最常見測試,僅次於膽固醇含量(cholesterol levels),位居血糖(blood sugar)、尿道感染(urinary tract infections)與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 screening.)檢查之前。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家庭醫生暨預防醫學專家的林醫生(Kenny Lin)表示,不知道何時開始,每個人都要做是否缺乏維他命D的檢查,特別是嬰兒潮這一代的人最多。

美國人維他命D丸的服用量也同時增加了,從1999年的5%增加到2012年的19%的。

這可能源於許多報告都說,我們缺乏「陽光維他命」之故,因為皮膚要靠陽光照射才能製造維他命D。雖然許多食物和飲料都添加了維他命D,而且很快的標籤上也得標明這樣的資訊,但是從牛奶、魚油等飲食中很難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除此之外,冬天也同樣難獲取足量的維他命D。

過量的維他命D可以使血液中鈣含量過高,會引起噁心、便秘、腎結石、心律不整和其他問題。

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那篇文章是由波士頓布裡格姆暨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in Boston)的梅森(JoAnn Manson)醫生與該醫學研究所的幾個顧問所寫,他們推薦了膳食的補充量。

梅森醫生說,並不是服用中等劑量的營養補充劑不好,但過量了不一定會更好。

從生物學來講,維他命需要量每個人都不相同。該醫學研究中心通過各種飲食的比較、血液標準、與骨骼健康的測量來評估與研究。據他們的估計,每個人平均每天需要約400個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70歲以上的人則需要600個單位元的維他命D。

為了使每人都能獲得足夠的維他命D,他們根據年齡的不同,將RDA設在所需要量的最高點,從600至800個單位。因此,實際上幾乎每個人的真實需求都低於這個水準。

作者還提到,許多人及醫生都以為,每個人都需要超過RDA及其相應血液標準的水準,結果人們就被告知,說他們維他命D不足或缺乏,實際並非如此。

梅森說,如果依照實驗室的數據,就會導致許多人攝取過量的維他命D,而每個實驗室在測試質量上也有很大的差別。

梅森的結論是:總而言之,就是從食物或補充劑中每天攝取600至800個單位,除非有特殊的原因。而血液測試是不需要的,除非有特別風險者。

另外,梅森還帶領一項大型研究,測試高劑量維他命D是否有降低癌症、心臟病、中風、記憶喪失、抑鬱、糖尿病、骨質流失或其他問題的可能性。測試的人數近26,000人,每天服用2,000單位的D-3(最活躍的維他命D,也稱為膽鈣化醇cholecalciferol),為時五年。預計2018年初將會有實驗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