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老人」被看管 李長春自曝遇「雙寒」(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2-04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曾披露,江派重要成員李長春自稱遭遇「雙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政治局開會通過所謂規範「黨和國家領導人」退休有關待遇的四項禁令,其中包括退下來要及時騰退辦公用房、外出要輕車簡從等,受到外界關注。而最近露面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再成為媒體的焦點。港媒曾披露,李長春自稱遭遇「雙寒」,不但過年期間無一省級幹部上門拜年,要求乘專列外出亦被相關部門有意推遲。

官方報導顯示,11月29日晚,廣東省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系列活動中,大型交響史詩《我們的孫中山》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長春、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等觀看演出。報導並未透露有關李長春露面的更多細節。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4月號披露,被外界視為江派重要成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去年冬南下到珠海避寒。但今年過年期間,李長春私下一度大發雷霆,聲稱自己遭遇「雙寒」:一是指天氣,廣東今年遭超級寒流以致罕見下雪;二則指政治,稱今年過年竟然沒有一位省部級幹部上門拜年,令李感到顏面掃地。

此外,李長春還抱怨稱,他向有關部門提出要乘坐高鐵(包專列)到西南散心,但被告知說要安排在三月底。李因此惱羞成怒。

報導認為,從這一消息可推斷這些前高官身上折射出的「隱性特權」。

北京近日開會,下達4大禁令規範中共高層的生活待遇,在職和離退休高級幹部在辦公用房、住房、用車、交通、工作人員配備、休假休息等待遇,作出了進一步明確的規定,他們的特權受到更多的限制。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分析稱,習近平在成為中共新「核心」後,敢去觸碰規範高級幹部待遇這個硬釘子,並承諾從自己領銜的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顯示習全面推進「從嚴治黨」。

李長春退後借酒澆愁 自述三江水難洗血漿之罪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消息,曾任中共中央文明委主任李長春,退休後選擇在家鄉大連居住,每晚喝紅酒解愁。其原哈工大老同學勸李放開些。李長春做不到。

報導稱,李長春逢人就說:「我這一輩子是當了大官,但用黃河水(河南)、珠江水(廣東)、渾河水(大連)都洗不清莫名罪過。」

李長春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近日有多樁醜聞被同時在海內外提起。

在河南犯下黃河水洗不清的罪惡

據悉,上世紀90年代舉世矚目的愛滋病慘案,正是發生在李長春出任中共河南省省長和省委書記時期。當時,李長春做大「血漿經濟」給河南百姓帶來巨大災難,中共河南政府的口號是:「要想奔小康,趕緊賣血漿」。

民眾賣血支撐河南省經濟發展導致愛滋病發病率居全國之首,甚至高於一些非洲國家。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現居美國的防艾鬥士高耀潔於今年11月30日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再揭李長春當年在河南大搞「血漿經濟」,致愛滋病疫情氾濫。

高耀潔提到,1992年至1998年間主政河南的李長春嚴重瀆職和慫恿,賣血成為河南農民的一種「產業」。幾年時間,河南遍地血站,僅合法的血站就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計其數,這也導致艾滋病毒大面積擴散。「大批愛滋病毒感染者相繼發病並死亡。愛滋病的流行與蔓延,毀滅的不僅是患者個人,還殃及無數家庭、大批青壯勞動力的死亡,甚至導致一些村莊,乃至成片村莊凋敝,滿目瘡痍。」

高耀潔強調,李長春等人是這場血禍的罪魁,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人為大災難。

秦玉海被判刑傳案涉李長春

11月28日,據陸媒官方報導,山東省淄博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李長春親信、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秦玉海以受賄罪獲刑13年6個月。

有曝料稱,李長春當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對時任河南副省長、公安廳長、政法委書記秦玉海多有關照。知情人士也透露說:「在李長春離開河南後,李家直系親屬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給予保護。」

此外,李長春主政河南期間發生愛滋病疫情氾濫,李長春被認為應擔主要責任。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年政府官員、民間團體還有愛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狀告李長春等河南高官,而得到李長春特別關照過的秦玉海在擔任河南公安廳長期間,平息和打壓此類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