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關註:深圳警方殘忍的分批辭退輔警隊員

——「中國輔警聯誼會」致深圳市福田公安分局的公開信

作者:中國輔警聯誼會 發表:2016-12-04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從網上獲悉,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正悄悄辭退一批「合同到期」的輔警。據介紹,福田分局下屬所、隊等單位,採取領導(民警)「約談」的方式,要求合同到期的輔警離職。並要求他們近日自動到派遣單位福田保安公司辦理解聘手續。據悉,截止目前已有大量輔警離開了自己心愛的崗位。搞得全區輔警隊伍都人心惶惶,並波及到寶安、龍崗等其他區縣。被約談接到離職通知的,工作已經心不在焉,無法站好最後一班崗;未被約談的輔警也早心猿意馬,惶惶不可終日。分批辭退他們,福田警方無非基於以下考量:一是一次性辭退擔心引發大規模群體上訪事件;二是一次性辭退整個福田公安系統就會癱瘓;三是還要留一批老的將來帶新招錄的輔警,榨干他們的最後一滴血。

據此,「中國輔警聯誼會」對此保持高度關注。並強烈呼籲深圳警方三思而後行。認真落實中央規範警務輔助人員的精神,切實維護好輔警的合法權益,保持公安隊伍整體穩定,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一直以來,深圳輔警一直處於社會治安防控的第一線,為深圳的社會治安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他們分別在搶險救災、維穩處突、巡邏防控、服務群眾、案件偵辦等崗位默默的付出,功勞都被民警拿去了;他們被群眾辱罵成鷹犬、皇協軍、走狗,現在主人不要他們了,一腳就被踢掉了。然而他們的辛勞與付出換得了什麼?很多人把自己的最美好青春年華獻給了深圳公安事業。現在就像一條被主人拋棄的喪家犬一樣,殘忍無情的拋棄.......

中國輔警聯誼會認為:

第一、深圳警方應當向社會公開辭退他們的理由。

雖然明面上是保安公司不再續簽合同。但路人皆知,保安公司只是站臺的,深圳警方才是幕後老闆。請問深圳警方,你大規模辭退他們的理由是什麼。是他們學歷不夠、不能勝任工作嗎?可是這麼些年他們都幹的好好的,.有的人是多次續簽合同,否則試用期早就被辭退了。工作中我們見多了學歷高的還不如學歷低的。更何況他們大多是巡邏防控崗位的,與學歷並沒有多大關係。你招錄本科生來做巡邏防控工作,真的未必如會比他們做得更好。這就好比招研究生來做清潔工,掃得比初中生更乾淨嗎好?

是否因為他們違法違紀才要辭退呢?也不是吧!

本聯誼會認為,如果是裁員,不要這麼多人了,他們勉強能接受;可不斷消息傳出,福田區公安將向社會招聘新輔警。也就是說,仍要新的,不要有經驗的。

第二、深圳應當為這些做出了貢獻、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老輔警一定的政策傾斜。

聯誼會瞭解到,今年以來各地在規範輔警管理方面,大多都對在職巡防員、治安員、協警員直接收編為輔警。如隔壁的東莞市。

河南某縣就為在職老協警提供了政策紅利。在職的協警報考不限年齡,不限學歷;並且一年工齡加1分。這樣人性化的政策,深圳真該學習一下。而不是兔死狗烹、飛鳥盡良弓藏。過河拆橋、卸磨殺驢式的輔警改革。

第三、辭退老輔警應當嚴格依法賠償、補償。

這些老輔警,依照勞動法,一年工齡賠償一個月工資。這個沒問題,深圳方面也確實賠償了。但是,這些年來在使用這些輔警時,有沒有安排他們加班加點,這些加班費是否要算,必須依照勞動法平時是1.5倍、週末是2倍、節假日是3倍來計數這些年的加班費。另外,勞動法規定年休假等其他權益也要算清楚。還有降溫法、烤火費等等國家法律規定的福利都要算。既然都被辭退了,為什麼不算?

同時,辭退後深圳要為他們發放失業金,還要為他們轉接社保關係。

第四、大規模辭退輔警是在製造不穩定因素

今天大規模辭退他們,就是為他們來日大規模上訪的埋下隱患。歷史上這種例子屢見不鮮。國企下崗工人如此,退伍老兵上訪也是如此;民辦教師如此,「失獨」父母也是如此。將來必然要為今日的政策買單。一紙勞務派遣擺托不了深圳公安的幕後責任。從法律上,深圳公安可以勞務派遣做擋箭牌,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但是,這些被辭退的輔警,必然不會走明顯會敗訴的法律途徑,他們肯定會選擇上訪維權這個途徑。本來中國就是信訪不信法。

老兵、民辦教師、失獨父母等上訪維權群體,如果走法律途徑,沒有一個能贏訴訟的!

最後,中國輔警聯誼會呼籲深圳公安謹言慎行,不要那麼絕情。多拿出一些人性化的措施來,關愛為公安付出了汗水、獻血、甚至生命的輔警兄弟!

中國輔警聯誼會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