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注:深圳警方残忍的分批辞退辅警队员

——“中国辅警联谊会”致深圳市福田公安分局的公开信

作者:中国辅警联谊会 发表:2016-12-04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从网上获悉,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正悄悄辞退一批“合同到期”的辅警。据介绍,福田分局下属所、队等单位,采取领导(民警)“约谈”的方式,要求合同到期的辅警离职。并要求他们近日自动到派遣单位福田保安公司办理解聘手续。据悉,截止目前已有大量辅警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岗位。搞得全区辅警队伍都人心惶惶,并波及到宝安、龙岗等其他区县。被约谈接到离职通知的,工作已经心不在焉,无法站好最后一班岗;未被约谈的辅警也早心猿意马,惶惶不可终日。分批辞退他们,福田警方无非基于以下考量:一是一次性辞退担心引发大规模群体上访事件;二是一次性辞退整个福田公安系统就会瘫痪;三是还要留一批老的将来带新招录的辅警,榨干他们的最后一滴血。

据此,“中国辅警联谊会”对此保持高度关注。并强烈呼吁深圳警方三思而后行。认真落实中央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的精神,切实维护好辅警的合法权益,保持公安队伍整体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直以来,深圳辅警一直处于社会治安防控的第一线,为深圳的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分别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巡逻防控、服务群众、案件侦办等岗位默默的付出,功劳都被民警拿去了;他们被群众辱骂成鹰犬、皇协军、走狗,现在主人不要他们了,一脚就被踢掉了。然而他们的辛劳与付出换得了什么?很多人把自己的最美好青春年华献给了深圳公安事业。现在就像一条被主人抛弃的丧家犬一样,残忍无情的抛弃.......

中国辅警联谊会认为:

第一、深圳警方应当向社会公开辞退他们的理由。

虽然明面上是保安公司不再续签合同。但路人皆知,保安公司只是站台的,深圳警方才是幕后老板。请问深圳警方,你大规模辞退他们的理由是什么。是他们学历不够、不能胜任工作吗?可是这么些年他们都干的好好的,.有的人是多次续签合同,否则试用期早就被辞退了。工作中我们见多了学历高的还不如学历低的。更何况他们大多是巡逻防控岗位的,与学历并没有多大关系。你招录本科生来做巡逻防控工作,真的未必如会比他们做得更好。这就好比招研究生来做清洁工,扫得比初中生更干净吗好?

是否因为他们违法违纪才要辞退呢?也不是吧!

本联谊会认为,如果是裁员,不要这么多人了,他们勉强能接受;可不断消息传出,福田区公安将向社会招聘新辅警。也就是说,仍要新的,不要有经验的。

第二、深圳应当为这些做出了贡献、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辅警一定的政策倾斜。

联谊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地在规范辅警管理方面,大多都对在职巡防员、治安员、协警员直接收编为辅警。如隔壁的东莞市。

河南某县就为在职老协警提供了政策红利。在职的协警报考不限年龄,不限学历;并且一年工龄加1分。这样人性化的政策,深圳真该学习一下。而不是兔死狗烹、飞鸟尽良弓藏。过河拆桥、卸磨杀驴式的辅警改革。

第三、辞退老辅警应当严格依法赔偿、补偿。

这些老辅警,依照劳动法,一年工龄赔偿一个月工资。这个没问题,深圳方面也确实赔偿了。但是,这些年来在使用这些辅警时,有没有安排他们加班加点,这些加班费是否要算,必须依照劳动法平时是1.5倍、周末是2倍、节假日是3倍来计数这些年的加班费。另外,劳动法规定年休假等其他权益也要算清楚。还有降温法、烤火费等等国家法律规定的福利都要算。既然都被辞退了,为什么不算?

同时,辞退后深圳要为他们发放失业金,还要为他们转接社保关系。

第四、大规模辞退辅警是在制造不稳定因素

今天大规模辞退他们,就是为他们来日大规模上访的埋下隐患。历史上这种例子屡见不鲜。国企下岗工人如此,退伍老兵上访也是如此;民办教师如此,“失独”父母也是如此。将来必然要为今日的政策买单。一纸劳务派遣摆托不了深圳公安的幕后责任。从法律上,深圳公安可以劳务派遣做挡箭牌,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但是,这些被辞退的辅警,必然不会走明显会败诉的法律途径,他们肯定会选择上访维权这个途径。本来中国就是信访不信法。

老兵、民办教师、失独父母等上访维权群体,如果走法律途径,没有一个能赢诉讼的!

最后,中国辅警联谊会呼吁深圳公安谨言慎行,不要那么绝情。多拿出一些人性化的措施来,关爱为公安付出了汗水、献血、甚至生命的辅警兄弟!

中国辅警联谊会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