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這樣做 最養肝(圖)

發表:2016-12-06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閉目20分鐘,能養陰去燥、護肝消食。(網路圖片)

古人言「養生貴在養神」,經常排除雜念、靜養心神、閉目休息,是一種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閉目養神能養陰去燥,特別是飯後閉目20分鐘,可護肝消食。

飯後,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時行走、運動,就會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臟則會出現供血量不足的情況,影響其正常的新陳代謝。

飯後閉目靜坐20分鐘,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臟,供給肝細胞氧和營養成分。患有肝病的人,飯後更應該閉目養神。

閉目養神的對身體的13種好處:

1、閉目養心

在日常諸事紛擾、頭昏腦脹時,找一清靜之地,正襟危坐,雙目閉合,眼瞼下沉,調勻呼吸,意守丹田。良久則頭腦清醒,心平氣和,心靜如水,煩惱漸漸消失。

2、閉目降氣

凡遇憤憤不平或遭受屈辱,要理智地控制情緒,離開是非之地,閉目思量。同時用自己的雙手食指輕輕壓在眼瞼上,微微揉搓,到眼珠發熱發脹,便覺胸膛悶塞頓開。

3、閉目行悅

在憂鬱悲傷、失望空虛、心煩意亂之時,退避靜舍,閉目獨坐,儘量默憶,想像以往歡愉之事,即會覺得心神平衡,悲傷煩亂之情就會逐漸消失。

4、閉目臥思

人有三種思維方式:第一為睜眼思維方式,第二為夢境思維方式,第三即是閉目思維方式。閉目思維是一種臨界思維「現象」,即臥而不寐,閉目臆想聯翩。如此,可促使大腦細胞的潛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以提高思維的深度和廣度。

5、閉目消食

吃完飯後閉目休息10~30分鐘,再去睡午覺、散步或是做別的事情。這對肝臟的保養,尤其是對有肝病的人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6、閉目養陽

老年人適當閉目靜心曬曬太陽,可以養陽。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克勞瑟發現,如果不是嚴重高血壓症,經常曬太陽能夠降低血壓。當人的皮膚受到陽光照射時,便會產生維生素D,維生素D參與人體的血液循環。

7、閉目賞樂

你可以常常閉目聽一些自己喜愛的音樂和戲曲。優美的旋律可增進大腦活動,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使人產生心曠神怡的感覺,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

8 閉目釋煩

常言道:「眼不見,心不煩。」這活是很有道理的。意思是說閉上眼睛不但可以養目,而且可以靜心。心靜則神安,神安則災病不生,福氣永存。遇到繁雜吵鬧的場合或自己不願看的場面,又不便避開之時,不妨閉目靜養,既能洗目清心、鬧中取靜、消除煩憂,又能偷空養生,何樂而不為。

9、閉目神遊

靜坐閉目,給想像插上翅膀,飛向野外、觀靈山秀水、望天高雲淡、聽飛瀑松聲、游長江大海,此時心怡神馳,會有一種身輕如燕的感覺。人到老年,不能日行千里,卻能神行萬里,這種「精神」暢遊非常有益健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