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川普還真沒辦法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6-12-06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6日訊】川普(特朗普)競選時表示,美國將放棄國際上的那些「爛事」,致力於美國自己的事務。中共感到這是中國的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可以順順噹噹地當世界老大了,為此還送川普中國官司完勝一個人情。然而中共似乎高興得早了一點。

卡斯特羅去世中國給予最高規格的敬意,各國西方政要也對他高度評價,不乏溢美之詞,川普卻一針見血地指出卡斯特羅是一個殘暴的獨裁者。不遮不掩表明他對共產國家領導人的態度。

在這之後的幾天,川普剛任命的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在共和黨大會上,指中國與朝鮮兩個國家是激進的伊斯蘭主義者的盟友。表明川普政府將不會把中國當成反恐的同盟而是相反。布希政府曾經將贊助恐怖主義政權稱之為邪惡的軸心國,其中朝鮮也名列榜中。「激進的伊斯蘭主義的盟友」與「贊助恐怖主義的國家」,說法不同意思一樣。也可以說川普團隊已將中國與朝鮮視作同等的國家,列入邪惡的軸心國。

日前,川普的團隊又安排與臺灣的蔡英文通話,美國總統與中華民國的總統通話,這是非同小可的大事,是自79年美國與臺灣斷交以後的第一次。通話中川普還稱蔡英文為臺灣總統。川普與蔡英文通話引發了美國新聞界的地震,紛紛指川普此行動將激怒中國,違背美國數十年來對臺傳統與中美聯合公報。但川普不買賬在推特上回應說,美國向臺灣出售數十億美元的武器,我卻不能接臺灣總統的電話?

對於川普在臺灣問題上顛覆性的行動,中共外長王毅卻不敢對川普說些什麼,指這是臺灣搞的小動作。但川普團隊並不因此領情,還詳細介紹了這次通話安排的經過,並表示川普團隊提供了詳細的背景資料,不是一次貿然的行動,不是中共所說的是臺灣政府的小動作,直接給中共又是一個耳光。昔時美國政府只要讓中華民國總統過境一下美國,中共都暴跳如雷強烈抗議,現在川普與蔡英文通話還直稱臺灣總統,等於承認了臺灣的國家地位,這樣的大事中共連一句重話都沒有,遑論抗議了。

川普一二再,再二三地挑戰中共,甚至在中共所謂的「國家核心利益」,最敏感的兩岸問題上作出顛覆性的動作,中共也拿他沒有辦法。中共歷來是欺軟怕硬的東西,美國前二屆政府對中共總是顧慮重重,生怕說出中共不愛聽的話,做了中共不喜歡的事影響中美關係,這種綏靖政策,促使中共得寸進尺,甚至到了中共來告訴美國什麼話可以說與不可以說,什麼事可以做與不可以做。川普根本不吃那一套,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怕激怒冒犯中共。事實也證明川普說了,做了,中共拿他能怎麼樣。

川普是一個億萬富翁,但有草民痞子的性格,他特立獨行不會墨守美國政壇上形成的那套成規,還未正式就任總統,已經給中共弄出這麼多的難堪,一當就任還不知道會鬧出多大的動靜來。美國選出這麼一位總統,也合該中共倒霉,他好似中共的冤家對頭,專門來尋事兒的,到時中共不但不會有好果子吃,可能還會讓中共吃不了兜著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