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中國速瞄】川蔡熱線推手是他?組圖)(組圖)

發表:2016-12-0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有內陸客機在山區墜毀,機上48人恐全部罹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巴基斯坦客機墜毀48人喪生包括1中國公民

據BBC報導,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一架載有48人的客機,12月7日由北部城巿契拉特(Chitral)飛往首都伊斯蘭堡途中失聯,其後證實已在該國北部墜毀,機上已無人生還,包括2名小孩及3名外國人。有目擊者形容,死難者的遺體被燒至「難以辨認」。事後當地傳媒公布一份乘客名單,其中一名男子的姓名為「Han Qiang」,為中國公民

中共外交部要求美國拒絕蔡英文過境中轉

北京敦促華盛頓阻止臺灣總統蔡英文在美過境中轉。此前有報導說,蔡英文有可能利用在紐約中轉的機會與川普(特朗普)團隊會晤。上週五(12月1日),蔡英文和川普之間曾有一次讓全球關注的電話交談。
    
臺灣《自由時報》報導說,蔡英文總統有可能在前往中美州訪問途中在紐約中轉,並計畫在那裡會晤川普團隊的成員。蔡英文此行安排在川普明年1月20日正式就職之前。
    
北京外交部週三(12月7日)對法新社表示,蔡的「真實企圖‘昭然若揭'」,中方「希望美國恪守一中政策原則和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精神,不允許她中轉過境」。


江天勇失蹤後支持者在網路上張貼的尋人啟事(網路圖片)

人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半月 千人聯署促當局調查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維權法律工作者江天勇與外界失聯已經超過半個月,這起神秘失蹤案件引起許多中國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與此同時,江天勇的親友發起要求公安部長調查江天勇失蹤真相的聯署行動已經獲得1000多人簽名支持,其中有數百名簽名者是遭強拆戶、法輪功修煉者等弱勢群體。江天勇曾幫助這些弱勢群體維權。

江天勇是11月21日深夜從長沙南站乘火車返回北京期間與外界失聯的。之前他在長沙探望了709抓捕維權律師行動中被關押的謝陽律師親屬。


共和黨大老、前參議員杜爾。(網路圖片)

川蔡熱線推手是他?93歲前參議員杜爾

總統蔡英文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到底是誰居中安排?連外媒也持續議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權交接團隊成員透露,牽線人是高齡93歲的共和黨大老、前參議員杜爾。據報導,和杜爾有關的一間律師事務所與臺灣駐美代表處合作,居中安排這次的通話。


可口可樂員工抗議(網路圖片)

四川可口可樂工廠千人罷工 行動或升級警方駐廠戒備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多家可口可樂工廠爆發的罷工行動已經持續兩週多。這個星期三,逾千名成都廠的工人與廠方代表及官員會談無果,罷工行動可能升級,當地政府調集大批警察駐廠戒備,氣氛漸趨緊張。

今年11月,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向兩家中資公司全面出售在中國的瓶裝業務,引起了工廠工人的不滿。重慶、吉林、成都三家裝瓶廠的工人,11月21日起全面罷工,導致工廠停產。在重慶,警方以維持治安為由進廠抓人,和工人發生了流血衝突,最後有六名工人被帶走。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