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兩件讓我很生氣的事

發表:2016-12-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12月14日,一名署名為「呱呱」的博客主網上發文,講述了自己在本月4日從加拿大回大陸路上,遇到的兩件讓他很生氣的事。

「這個服務水平太讓人無語了」

文章稱,本月4號,他坐加航AC 087準時順利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T2航站樓後,轉到T1航站樓C區值機櫃檯辦理到武漢的登記手續。

去武漢的機票是他國內的親戚預先在攜程網上幫他預定的。服務員查看他的護照後,告訴他,預定機票用的是中文名字,不是他的加國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作者表示,他的英文名字其實就是中文名字的漢語拼音而已。而且訂票時用的護照號碼是對的啊,服務員說:那也不行。

作者只好去到寫有攜程招牌的櫃臺,來回溝通了半小時,攜程的工作人員答覆他:不能改名字,因為東航不同意改。作者好說歹說,也是不行。

無奈之下,作者只能取消了這個訂票,馬上在機場購票櫃臺買了一張當晚9:15到武漢的航班,不過機票價格差不多是他以前預訂票價的兩倍,差了好幾百塊錢。

作者在文中抱怨:「唉,改名字這麼簡單的事,攜程與東航都不能做,這個服務水平太讓人無語了。」

作者還認為,攜程訂票軟體系統的設計上很成問題的,國內航班,用的是護照號碼,那就要提醒:請輸入英文名字。

這電話卡是專門騙我們這些人嗎?

作者在浦東機場辦理出關手續後,辦理了一張250元的電話卡,含2GB的上網流量。在機場,他就給在武漢準備接他的叔叔打電話,但是叔叔總是不接。他只得接上機場的免費WIFi用微信與叔叔聯繫。

到了武漢,叔叔接到他後,作者問他叔叔咋回事,叔叔說:那幾個電話顯示的是山東號碼,所以他沒有接。

作者後來看了浦東機場辦理電話卡的服務員給他留下的一個小卡片,真的標了山東250卡,歸屬地山東,國內主叫0.29元/分鐘,接聽免費。作者表示,他們當時只給他看了正面的標有電話號碼的一面,卻沒有提醒他要看背面……

作者還說,最可氣的是他回到湖北老家後,發現這個電話卡可以用來打電話,但不能用這個卡上網。他到湖北仙桃老家當地聯通查詢,工作人員表示不能查外地卡。

作者生氣的表示:「唉,我只得又辦了一個中國電信電話卡。我的250塊錢啊,又被騙了。」

文章最後,作者寫道,「我想說的是,你們看過他的護照,知道我是從加拿大過來的,在上海給我辦山東的電話卡號,也不給我說清楚,就這樣專門騙我們這些人嗎?下次吸取教訓了,微信聯繫用機場的免費WiFi,或者在機場買一個面值最少的電話卡。」

文章發表後,有網民在下面留言:

@xqw : 「確實讓人生氣。」

@fanlaifuqu:「國內辦點事,處處像要掐死你!」

@vibes即表示: 「乘機時,護照的名字和機票上名字要在語言文字上一樣,這是必需的。至於電話卡,國內確實亂了套了……我從家裡座機打到中國,我家人手機上顯示,那是東莞騙子電話。」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