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患者,正確保健方法(圖)

發表:2016-12-19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腎病患者除了積極治療外,還需要合理飲食。(網路圖片)

糖尿病腎病屬於糖尿病的併發症,此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比較大,甚至會造成腎臟損害,對於患者來說,一定要及時對症治療,專家表示糖尿病腎病患者除了積極治療外,還需要合理飲食,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如何正確護理?

1、注意合理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多數伴有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時,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應適當減少脂肪並多採用不飽和脂肪酸,膽固醇應限制在300mg以下。有人認為糖尿病腎病控制不佳者,紅細胞釋放氧的能力減退,主張用高磷飲食,但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應以嚴格控制糖尿病為主,如有腎功能減退時,高磷飲食對病人不利。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平時要注意在飲食當中增加纖維素,這主要是通過多吃蔬菜來補充的,但注意用適當的烹調法以減低鉀質。如血磷過高,需限制地進食全穀類食物,如麥片、早餐麥片等。適量地以低鉀質或中鉀質水果作小食。如血脂肪過高,應多選擇一些以少油方式烹調的菜式,例如蒸、燜、白灼等。

2、有規律的運動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可進行以快步行走為主的有氧運動,每天至少在飯後運動一次,每次至少半小時,每週至少堅持五天。避免長時間強度非常大的能持續升高血壓的運動。若出現臨床蛋白尿就不宜進行較強度的運動治療。對於水腫比較明顯、血壓較高的病人或腎功能不全的患者,需要多臥床休息。

3、防止感染

糖尿病腎病患者由於長期低蛋白血症及免疫球蛋白降低,致使機體抵抗力降低,極易繼發感染。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做好晨晚間護理,預防口腔及泌尿系感染。室內要定期消毒,經常開窗換氣,保持空氣新鮮,溫、濕度適宜,避免與感染性疾病的患者接觸,拒絕有感染性疾病的探視者進入患者居室。

4、多注意併發症

注意觀察糖尿病腎病病人的血壓、水腫、尿量、尿檢結果及腎功能變化;密切觀察病人的生化指標:觀察有無貧血、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尿素氮升高等情況。如發現異常及時報告醫師處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