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藥超級細菌恐怖超乎想像 中國是溫床?(圖)

發表:2016-12-20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霧霾中的部分細菌,對不廣泛使用的最強抗生素已產生抗性。(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由於對抗生素的濫用持續升級,致使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超級細菌」不斷地湧現。英國一份權威研究報告聲稱,如世界各國不就抗生素濫用等問題,採取緊急措施,則到了2050年,這些超級病菌將每3秒就會導致一個病人死亡。甚至最近有英國學者表示,一個巨大的威脅已籠罩在人們頭上:於2017年,會有很多人可能會開始死於普通細菌的感染。

根據英國政府估計,全球每年約有70萬人死於耐藥性細菌的感染,如依此趨勢發展,預計至2050年,將增加到1000萬人,超過死於癌症的人數。BBC記者說,人類在這場對抗超級細菌戰役中,已是節節敗退,超級細菌的危害甚至被認為是「不亞於恐怖主義」

英國愛丁堡大學的Mark Woolhouse披露,由於隨著對抗生素耐藥性的增加,如淋病及尿路感染等疾病變得無法治癒,全球明年將會達到一個新的臨界點,此形勢將可能會有很多人開始死於普通的細菌感染。

根據香港《東網》引述早期資料顯示,中國的珠三角每年逾193噸抗生素流至香港、澳門與深圳等,其中用量最大的地方是養豬場與魚塘。當豬只服用抗生素之後,有90%未經降解就排出體外了,並由未經處理的污水,而流入魚塘及河流內,再加上養魚業者的大量投藥,導致生態系統沉積成一個超級細菌的溫床。

於去年,在中國就發現一種可以將十幾種細菌轉化成超級細菌的耐粘桿菌素抗性基因,而這種粘桿菌素可稱是醫療的最後一道防線。

報導中指出,其實在中國已有超過一半的健康者攜帶有超級細菌,這將不僅危害中國人的生命安全,甚至更隨著海產的出口,而蔓延至全世界。

於上個月北京發生嚴重的霧霾,亦被披露出霧霾中的部分細菌,對於不廣泛使用的最強抗生素已產生了抗藥性,此訊息令市民大為恐慌。

報導也說,此意味著從1928年弗萊明發現青黴素所帶來的醫學飛躍,如今將會被終結。細菌有可能會再一次扮演改寫人類歷史的角色;或於十數年之後,人人有病皆不敢至醫院去就醫,因害怕死於細菌感染。往後唯一可靠的,僅剩下自身的免疫力而已。

有報導稱,在二十一世紀中,抗藥性感染將會對全球經濟造成100萬億美元(654萬億元人民幣)的損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