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窮人喝沐浴精當烈酒 已致48人死(圖)

發表:2016-12-2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沐浴精當烈酒,俄羅斯至少喝死48人。(theguardian.com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於19日,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表示,在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茨克(Irkutsk),日前有許多民眾因喝了含有甲醇的沐浴精之後死亡,目前至少已造成48人死亡及16人生命垂危。當地窮人常將這種沐浴精當成烈酒,才發生悲劇的。此事件也揭出俄羅斯窮人喝藥品或化妝用品等過酒癮的情形相當普遍。

伊爾庫茨克是位於西伯利亞南部,距離莫斯科約4,200公里。釀成此一悲劇的沐浴精,名為Boyaryshnik,具有山楂味,在之前其內容物含有乙醇(酒精),不過最近已將酒精換成了甲醇。俄羅斯媒體稱,當地沐浴精為了防凍,所以才加入乙醇。

當局指出,該產品上的標籤,已有警告不宜食用,但沐浴精仍像酒精一樣被喝掉了。

由於這些廉價含酒精的沐浴精,常被當地貧窮的人們,當成是烈酒飲用。可是甲醇卻含有劇毒,以致飲用後能致命,因此才發生這次死亡悲劇。死者年齡是介於35歲至50歲之間,皆是窮人。

根據BBC報導指出,其實在俄羅斯人從以前蘇聯時代開始,就常飲用替代性酒精飲料,目前該國仍有1200萬人因為貧困,而保持這種飲用廉價的藥品或沐浴露等替代昂貴酒精飲料的習慣,而此情形導致酒精中毒,在俄羅斯相當常見。

在上個月,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Khloponin透露,於俄羅斯有高達20%的藥品或香水被消費者當成酒精飲料,而購買回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