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國際化瀕臨失敗 資本外流恐惡化(圖)

發表:2016-12-20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本外流恐惡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美國再次升息,衝擊中國匯、債市大幅震盪,人民幣中間價前天貶到八年半新低,跌破6.95兌一美元。中國央行單日大規模向銀行體系注資3,940億人民幣;還透過公開市場操作三天淨投放2,500億人民幣。分析師警告,中國資本外流情況恐日趨惡化。

人民幣國際化瀕臨失敗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決議出爐後,中共政府已進場干預匯市,主要透過大銀行拋售美元,以支撐人民幣匯價。中國央行週五連續第三天下貶人民幣中間價,至6.9508兌一美元,較前日貶值2.19分,且在沒有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情況下,以MLF操作向十九家金融機構挹注3,940億人民幣。

中國央行還把手伸進離岸匯市,指導在香港的國有銀行大舉買入人民幣,抑制離岸匯市人民幣貶勢及空頭交易,促使香港銀行間人民幣隔夜融資成本高得離譜,拆款利率從前日7.31%,週四飆高至11.8%;海外媒體指這是中國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瀕臨失敗的最新跡象。

巴克萊亞洲外匯主管科特查表示,這種利率飆升、利率曲線扭曲的現象是不正常的,為匯市功能失調徵兆。香港銀行間人民幣「隔夜」拆款利率本月平均達6%,高於一年期水準,高於美元隔夜拆款利率僅0.437%。週五,人民幣兌美元在上海匯市進入夜盤後續跌破6.96。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