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華夏正道」年底被宣判 自辯詞曝光(圖)

發表:2016-12-2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博主「華夏正道」,本名鄭景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據海外《新唐人》網站報導,2015年2月被公安非法抓捕的大陸知名博主「華夏正道」(鄭景賢),將於2016年12月底被宣布判決。鄭景賢在被關押中寫的自辯詞《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日前從獄中傳出。

他指出,中共的司法機關無論在證據方面,還是程序和法律條文方面,都是違法的,已經沒有向它們申辯的必要,對它們只能是拒絕配合。也希望能藉此篇文章讓廣大的中國民眾瞭解事實的真相。

以下摘錄自鄭景賢的自辯詞《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我,鄭景賢,因為網路微博、微信言論於2015年2月3日被廣州海珠公安非法綁架,隨後被關押於廣州市海珠看守所,於2015年3月13日因證據不足不批捕而被海珠看守所釋放。但公安並不肯放過我,假借取保候審可以監視居住的名義用暴力手段把我綁架至黑監獄,即廣州市法制教育班,期間一直被關押於一小房間內,失去人身自由,無法會見律師與家人,被強制洗腦。三個月後公安以掌握所謂的證據為由對我實施批捕,於2015年6月12日再把我關押於海珠看守所。至今總共失去了671日人身自由。

在提筆寫自辯詞之時,再三疑慮,我是否應從疑罪從無,非法證據排除和罰刑法定等角度來為自己辯護?因為公檢法根本沒有任何證據,鑑定人的鑑定報告是胡編亂造的,所謂的口供證據也是沒有簽字的,從法治角度此案完全不成立。那我是否應從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程序違法、冤假錯案等角度為自己辯護?因為公安並沒清晰出示搜查證就搜查我的居所,抓捕時對我實施拳打腳踢,黑監獄非法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和對我實施強制洗腦,曾逼到我絕食抗議,公訴人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只用邏輯推理進行起訴,整個程序都是違法的,此案完全不成立。那我是否應從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和天賦人權等角度為自己辯護?因為公訴人是以我的網路言論中涉及信仰話題為由對我進行起訴。當一個人說真話而變成罪犯的時候,這不是我的恥辱,而是整個文明社會的恥辱。因言獲罪,文字獄,侵害信仰自由是違反人類普世價值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此案完全不成立……既然案件完全不成立,那對我的審判就完全是違法的,那我又為什麼要向法官自辯呢?所以我決定絕不配合公檢法,我要否定非法審判,我拒絕向法院提交我的自辯詞。

但是我仍然要寫自辯詞,對象卻不是法官,而是社會公眾,目的是揭露事實的真相,曝光有關部門的邪惡,鼓勵正義良知繼續前行。我的自辯詞談的不是證據,不是程序,不是法律條文,而是法治、信仰、普世價值與道德良知,更是我們這一代需要為我們下一代承擔的責任。

在失去人身自由的671天裡,我不斷問自己三個字:「為什麼」。為什麼我走到今天這一步?為什麼我要承受這麼多苦?為什麼我要講真話?難道我不知道彭德懷是怎麼死的嗎?難道我不知道林昭是怎麼死的嗎?難道我不知道任建宇、謝蘇明、彭宇也是因為網路言論而被抓嗎?知道!我可以肯定說,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還是要說,我還是要堅持講真話,那是因為中國的亂象太多太多了……

道德敗壞——老人摔倒卻沒人敢扶,小孩落水卻沒人敢救,幼女被強姦卻沒人制止;環境污染嚴重——全國普遍出現霧霾,北京市肺癌已取代肝癌成為第一癌症,外國人在北京上班甚至有15萬人民幣呼吸補貼費;貪污腐敗觸目驚心——且不說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這種大老虎,單單深圳村官周思偉就有76棟樓,內蒙古煤炭局的科級幹部貪污1億元,廣東省物資集團原董事長莊耀貪污5.7億元;食品危機——牛奶有黃曲黴素,吃酸奶有爛皮鞋,吃饅頭有染料,喝綠茶有顏料,涮火鍋有工業石蠟;信仰危機——無神論大行其道,人們不再相信善惡有報,什麼壞事都敢做,反而導人向善,勸人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大法卻遭到抹黑鎮壓,形成一種壞人得勢,好人被欺壓的扭曲社會形態,而上述的道德敗壞、環境污染、貪污腐敗、食品危機、還有生態危機、司法不公、醫療事故、人群侵害等問題都源於信仰危機。

也有人驚訝地問:「中國GDP已經是世界第一,成功舉辦奧運會世博會等盛大項目,北上廣高樓大廈樹立,真的有這麼糟糕嗎?」

那到底要糟糕到什麼程度才能讓你清醒呢?

有人為了賺一點點小錢,把帶有愛滋病的針筒再度賣出,把病毒注入健康的身體,於是河南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愛滋病村。有人為了發財,製造帶有三聚氰胺的奶粉,把千千萬萬的初生嬰兒送進醫院,更可怕的是犯罪官員得到包庇,甚至被降職一年後又得到升遷。有人為了逃避責任,撞到人後,回過頭來把倒地呻吟的人瞄準,來回碾壓,更可怕的是因行凶者身份是官二代而免於承擔刑事責任……天真的孩子坐在教室裡,卻被校長帶去開房,可憐的村民因守護土地被斷水斷電被毒打甚至被逼自焚,正義的網友因說幾句批評體制的話而被抓捕……

而我們自己,無動於衷地吃喝各式各樣的化學元素,呼吸有毒的空氣,在高賦稅高房價高物價下苟活,看著大大小小的官員一個億一個億的貪污,卻不敢說一個「不」字。

最初,這裡的我們也包括我,因為我不是《國王的新裝》的小孩,小孩講真話是因為無知者無畏,而成年人有很多顧慮,說真話則需要莫大的勇氣,而我並沒有這種勇氣,我很自私、很享樂、很懦弱,只專注個人發展,努力學習考上華南理工大學,然後又努力工作,曾在兩家世界500強企業通用電氣與甲骨文供職,後來又去創業,並在廣州買了房子,過著所謂的小資又安逸的白領生活,像其他國人一樣選擇明哲保身,儘管晚上睡覺時受盡良心的拷打,第二天卻又若無其事地過日子。

然而,社會的亂象並不因我的沉默而變好,反而更糟。湖南八歲的幼女被11名警察強姦,樂樂其母唐慧去上訪卻遭到勞教;海南某小學校長帶6名幼女開房,廣州隋牧青等律師去為幼女提供法律援助卻被趕出海南;高智晟、唐吉田、江天勇等律師因為幫法輪功學員辯護卻遭到各種鎮壓,甚至有些人為唐吉田送飯都被阻止……當我得知這些的時候,我真的坐不住了,欺壓弱小與好人是一次犯罪,掩蓋真相是二次犯罪,鎮壓為弱小與好人挺身而出的人是三次犯罪,這樣的社會環境是多麼的黑暗。我想逃,但是又可以逃到哪裡呢?造皮鞋藥的人以為不吃藥就很精明,卻不知午飯就吃著瘦肉精;造瘦肉精的人以為吃菜時用火眼金睛識別肉食就很精明,卻不知吞下去的就有地溝油;造地溝油的人以為少吃飯菜多喝牛奶就很有營養,卻不知牛奶裡有黃曲黴素,中毒了進醫院,吃下的藥就有皮鞋原料。在這樣人人投毒人人互害的環境裡,誰又能倖免呢?真的是逃無可逃。即使我可以逃,我以及我的親戚朋友下一代呢?難道我忍心讓他們仍然生存在一個道德敗壞、司法不公、貪污腐敗,甚至連吃飯呼吸都不安全的環境裡嗎?沉默是罪惡的幫凶,我則是對我們子孫犯罪的幫凶。

想起臺灣龍應台教授的一句話:「不要以為你是大學教授,所以做研究比較重要,不要以為你是殺豬的,所以沒有人會聽你的話,也不要以為你是個學生,不夠資格管社會的事,你今天不生氣,不站出來說話,明天你,還有我,還有你我的下一代,就要成為沉默的犧牲者、受害者。」

於是,我選擇用微博發聲,為社會正義略盡綿薄之力。

但是,做出這個決定是艱難的。首先,要放棄種種賺錢的機會。其次,遭遇一些朋友家人的不理解,他們的理由是「過好自己才是正道,莫管他人死活。」再次,放棄的不僅是名利,還可能是人身安全——因為在當下的社會環境,當你決定說真話的時候,你已走上通往監獄的道路。前面已有數不清說真話的人遭遇慘痛的鎮壓。但我已是退無可退,我要站出來講真話,因為世界需要良知,世界需要公平正義,世界需要真、善、忍。

在我寫微博的過程中,憑良心說話,幫助很多蒙受不白之冤的人,我曾為呼格吉勒圖案、念斌案和聶樹斌案等案件呼籲,為正義的聲音加一份力,2014年念斌案、呼格吉勒圖案平反,2016年聶樹斌案平反;我曾幫助一些個案平反冤屈,其中一案是浙江強拆案,該訪民(網名@三毛說法)上訪七年得不到回應,反而被開發商綁架恐嚇,他在多重打擊下,精神錯亂到要效仿冀中星去公共廣場自爆,用以報復社會,得知他的想法後,我萬分緊張,使用微博資源擴散他的冤情,並給他提供一系列維權建議,力勸他打消輕生的念頭,最終在強大輿論的壓力下,公安立案,又經多番努力,他獲得賠償,事後每次她遇到我都叫我救命恩人,此事不僅救了他一人,也救了可能因他報復社會而受害的人。

與此同時,我也揭示了社會與體制的種種問題,如冤假錯案,侵犯人權,迫害信仰等。但我的言語是理性溫和的,我曾比喻自己是扁鵲,我不斷告知中國體制有病,目的是不想其得病而死,督促其早日醫治,但我的下場卻變成了華佗,本想救曹操,卻被誤會而成為階下囚,這不是我鄭景賢的悲劇,而是執政者的悲劇。

事實上縱貫古今,限制真話對一個國家有極大的危害,甚至會導致亡國,袁世凱曾猶豫是否稱帝,其兒子袁克定為了成為太子,製作了一份又一份假報紙讓袁相信稱帝是民心所向,日本及各國皆支持其稱帝。結果袁稱帝后,遭到滔天洪水般反對,各地紛紛起義,自此江山斷送,人也氣絕身亡。秦朝二世胡亥聽說各地造反,指鹿為馬的趙高稱「關東盜賊成不了大氣候」,然後追查並殺掉傳這一類消息的人,最後沒人敢對胡亥說真話,最終強大的秦國被項羽所滅。隋朝的楊廣最畸形,他不像袁世凱、胡亥那樣被閉塞言論,他本人就不喜歡聽真話,有官人對他說:「外麵人人想謀反」,他聽了大怒,殺了官人,自此沒人再敢說真話;不久,楊廣被宇文化及所殺,隋朝滅亡。美國也曾出現過不能自由說話的年代,1917年美國參與一戰,幾百名公民因反戰言論被抓了起來,甚至一個五十多年倡導和平主義的老太太因拒絕向國旗宣誓承諾支持參戰而被起訴,後來美國政府發現,限制言論自由表面上政府佔了便宜,其實這會導致美國亡國,於是美國不斷改正,廢除所有限制言論的法律法規。傑弗遜曾深有感觸地說:「我們寧願要沒有政府但有報紙的美國,也不要有政府卻沒有報紙的美國」。蘇聯與美國曾是世界兩大對立的強國,但最後蘇聯亡國了,美國卻強盛不衰,最大的一個原因是蘇聯限制真話,而美國保護言論自由。

難道廣州市公檢法真的容不下如此理性溫和的聲音嗎?真的要傷透那些對改革仍然抱有期望的人的心嗎?真的要一路走到黑而不知悔改嗎?

儘管我身在看守所,受盡各種折磨,但是我仍然沒有後悔曾經努力忍住憤怒,用溫和理性的方式建議體制變革,因為如果呼籲以惡治惡,以暴易暴,只會造成民眾與執政者激烈衝突,產生雙輸的局面,法輪大法最偉大的地方在於用「真、善、忍」勸導世人向善,使道德回升,以善良化解矛盾衝突,讓惡者悔過贖罪,讓善者匡扶正義,促進社會以最小成本完成變革。

在我失去人身自由的671天裡,我一直密切留意局勢,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政府不至於像蔡桓公那樣自閉與諱疾忌醫,對自身的疾病仍然採取一定的醫治行動,我曾說:「計畫生育是踐踏人權,侵犯自由,破壞人口紅利。」結果2015年11月全面開放二孩政策。我曾說:「中國貪污已達到人神共憤的地步。」結果近幾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大大小小的貪官紛紛被抓捕。又如我曾說:「中國公檢法相互勾結製造了一個又一個冤假錯案,讓老百姓毫無安全感。」結果近幾年全面推進司法改革,聶樹斌等冤假錯案紛紛被平反。

但是計畫生育仍然沒被廢除,貪官仍然很多,冤假錯案仍然層出不窮,法輪功仍然被迫害,敢於說真話的網友仍然被抓捕,敢於維權的訪民仍被迫害,敢於為民請命的律師仍然被鎮壓,體制原有的很多很多問題仍然存在,這些社會不公所積累的公民怨憤,已經給中國社會積累了大量的負能量,中國正劃入革命化趨勢,導致公民與政府出現雙輸的局面。社會形勢給予習近平改革的時間越來越少,改革與革命正在賽跑,如何避免革命的發生呢?惟有崇尚司法公正的法治,復興中華傳統道德,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如平反六四,平反法輪功,讓民眾明白「真善忍」的美好與意義,這樣才能重建正確的價值觀,道德觀,為中國公民提供底線的社會正義,讓中國公民感受到公平正義。

哪怕身在看守所,我仍然會放下仇恨,以最大的慈悲向習近平當局諫言:希望盡快落實依法治國,平反法輪功,完成體制變革,釋放所有的政治犯與良心犯。

儘管我身陷險境,受盡各種苦難,我出事後姥姥過世,我沒機會見她最後一面;我出事後母親病得不能下床,我沒機會在她身邊盡孝;我出事後父親因過於傷心想自殺,我沒機會在他身邊開解他;但一想起我說過的一句句真話,幫助過的一個個弱勢群體,挽救過的一條條生命,自然是毫無遺憾。即使我入獄,還收到山西、浙江、江西、黑龍江等各地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更為我出錢出力,讓我深受感動。

坐牢並無什麼值得傷心的,關鍵是為什麼而坐牢。呂秀蓮被國民黨判處12年,但在臺灣開放黨禁後,其成為臺灣的副總統;甘地多次坐牢卻成功推動印度獨立;曼德拉坐牢27年後成為南非總統;昂山素姬曾被多次軟禁,2016年成為緬甸掌權者。一個又一個實例說明瞭,臺灣成功了,印度成功了,南非成功了,緬甸成功了,中國還遠嗎?

「正義會遲到,但不會缺席」,堅持不懈地追求公平正義,讓你我的下一代生活在一個自由,法治,道德的社會,讓你我的下一代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說出心裏想說的話而心中沒有任何恐懼,可以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讓你我的下一代可以堅持自己的信仰,而不必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可以自由地看自己想看的書,上自己喜歡的網站,下載自己喜歡的資料,可以自由地在公園煉功而不受干擾。

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