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治罪,呂耿松被關浙江省長湖監獄,遭到嚴重虐待

作者:呂國利 發表:2016-12-20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丙申入冬前,筆者青島呂國利為撰寫個人中國文化代表作,自山東來杭繼續文史考察和文化采風。因為是維權人士呂耿松先生的文友,又知道他前年再次被因言治罪,至今情況未明。於是就順路訪問了呂耿松先生的在杭親人,竟才得知呂耿松先生已被關進湖州浙江省長湖監獄,並且遭到嚴重虐待。

根據呂耿松先生親人告知,呂耿松先生是本月初被押送到湖州市關進長湖監獄的。家屬收到獄方的公函之後,才得以前往湖州探監。然而,十二月十六日(週五)當天見到呂耿松先生的只有他的夫人汪雪娥女士,且僅僅是隔著玻璃通過電話短短的幾十分鐘而已!兩人通話時,旁邊獄警還要求呂耿松先生和他的夫人汪雪娥女士用普通話對話,不能說家鄉話,否則要扣分。

同目前中國大陸監獄普遍的做法一樣,浙江省長湖監獄也不准家屬送探訪對象衣物和食物,書籍也不准,除非是「習大大」的。

筆者獲知,呂耿松先生在被關進長湖監獄之後,先要接受兩個月的思想教育,強制性洗腦,如背監規之類。然而,呂耿松先生長期重病在身,獄方根本不予理會。呂耿松先生牙齒掉落好幾顆,進食困難,獄方也不讓看病治療。而最讓呂耿松先生無法忍受的是監房裡的被子,是一種最差的材料做的,又單薄又邋遢,讓人不能稍稍正常入睡。親人說,呂耿松先生平常生活上並不講究,但他特別強調被子問題,說明獄方提供的被子大約不只是忒差而是在故意虐待他了。同時,監房裡面也一點太陽都沒有,不能洗衣服,不能晒衣服。上監獄裡面的廁所時,身邊跟牢三個貼身緊看著他的。

呂耿松先生希望,至少在今年冬天到來的這個時候,獄方應給他換一條稍保暖些的被子,以度過這個冬天。

另據筆者瞭解,與呂耿松先生同時被捕被判的維權人士陳樹慶先生,他被關進了杭州市郊區浙江省喬司監獄。陳樹慶先生的家屬也接到了獄方寄給的探監公函,他的親人可能是本月十八號(週日)前往探監的。

筆者查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修正版)》(二零一三年一月一日起施行),其第十四條,寫明獄方不得「虐待罪犯」和「侮辱罪犯的人格」;其第五十一條,「罪犯的被服由監獄統一配發」;其第五十三條,「罪犯居住的監舍應當堅固、通風、透光、清潔、保暖」。

顯然,浙江省長湖監獄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筆者提醒獄方,應盡快改正,給予呂耿松先生等中國大陸良心犯以基本的人道待遇。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青島呂國利 旅次)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