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熬夜必須多吃這些食物(圖)

發表:2016-12-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容易讓眼肌疲勞、視力下降,多補充維生素A及維生素B。(網路圖片)

經常熬夜的人,日常的保健藥取決於飲食,那在日常飲食中,什麼食物、什麼飲食習慣能夠幫助到熬夜的小夥伴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女人熬夜的時候會覺得很累,可是不管多累,中間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似機器一樣,突然打開突然關上,對女性身體很不利。 若疲憊的時候,可喝些飲品來提神,但要注意應熱飲,濃度不要太高,免得傷胃。熬夜時,大腦需氧量會增大,應時時做做深呼吸。

注意皮膚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事。睡前或起床後利用5至10分鐘敷一下臉(可使用保濕面膜),來補充缺水的皮膚;起床後洗臉時利用冷、熱交替刺激臉部血液循環;塗抹保養品時,先按摩臉部五分鐘;做一套簡易的柔軟體操,活動一下筋骨,讓精神好起來。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振奮,但最新研究發現,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效果。

此外,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缺乏維生素B的人原本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循環,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因而,熬夜時多補充些維生素B,反而比較有效。

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生素B群,引起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常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讓眼肌疲勞、視力下降。

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 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熬夜的小夥伴要多多注意哦!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夠幫助到大家。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