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原來英國女王一家這麼過(組圖)

發表:2016-12-23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王室成員共度聖誕。(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3日訊】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到了,多數英國人都會選擇與家人一同度過,英國王室也不例外。

那麼,英國王室是怎麼過聖誕節的呢?

近日,中國大陸的一個留學網站報導了女王一家過聖誕的習俗

女王不在倫敦過聖誕

首先,從地點上來說,你以為英國女王會在通常居住的白金漢宮或者是溫莎城堡過聖誕?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按照傳統,女王一家會在英國東邊的諾福克(Norfolk)的桑德林漢姆宮(Sandringham House)過聖誕節。

那麼,英國女王和菲利普親王怎麼到諾福克去呢?或許你又會感到意外——他們會選擇搭乘公交前往。

在2014年的聖誕節前夕,英國女王曾在倫敦國王車站被一些眼尖的乘客認出來,當時她在保鏢的護送下,乘坐頭等艙去諾福克。

不過,今年的聖誕節,由於英國女王和菲利普親王患了嚴重感冒,他們取消了在12月21日這天去諾福克的行程。但白金漢宮方面表示,英國女王今年還是會如期到諾福克過聖誕節。

全家共享聖誕晚宴

對於英聯邦國家的最高元首英國女王及其全家來說,每年的聖誕節還是會與普通人有些不同。

英國王室的其他成員也會在平安夜之前陸續抵達諾福克,與英國女王一起過聖誕節,他們一家會享用一頓傳統的聖誕大餐。

不過,這頓大餐可不是隨隨便便出席的,而是要穿正式的晚宴禮服。比如,男士要穿黑色西裝,女士要穿長外衣,還要戴貴重的首飾和頭飾。

由於這頓晚宴不對外開放,媒體只能自己猜測場景和畫面了。

晚宴結束後,大家會把一些不太貴重的或者比較搞笑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

與英國普通家庭不同的是,他們拆開聖誕禮物的時間不是在聖誕節當天早上,而是在平安夜。

有一種說法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阿爾伯特王子是德國人,他將德國的聖誕習俗也一同帶到了英國。作為他們的後人,英國王室保持了德國人在平安夜拆開聖誕禮物的習慣。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網路圖片)

節禮日女王會去教堂

聖誕節的第二天,也就是節禮日(Boxing Day)了,女王會按照傳統,步行到教堂去做禮拜。

他們去的教堂是桑德林漢姆宮附近的聖瑪麗•瑪格達萊妮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英國王室的不少重要活動都在這座教堂舉行。當天的禮拜活動大約會持續45分鐘。

在英國王室步行去往教堂的路上,一般會有幾千名來自附近的居民、甚至外地人趕來一睹王室的風采,有的小朋友還會給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員獻花。

威廉夫婦會去誰家過節?

在進行完禮拜之後,威廉一家會到伯克郡(Berkshire)的凱特娘家,與她的家人一起過聖誕節。

據說,今年是威廉和凱特夫婦自2011年結婚以來,第二次與凱特的家人一起慶祝聖誕節,同時也是自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出生以來,第一次與凱特娘家人一起過節。

而凱特的妹妹皮帕和弟弟詹姆斯,也都會與他們的父母一道慶祝聖誕節。

哈里王子和他女友呢?

那麼,哈里王子和他新曝光的女友梅根•馬克爾呢?他們會不會共度聖誕節呢?

據悉,前幾天有人拍到哈里王子去倫敦希斯羅機場送馬克爾回美國,預計兩人應該不會一起度過這個聖誕節了。

不過,之前兩人還一起去倫敦西區看了音樂劇,應該是提前慶祝了節日。

其實,就算馬克爾留下來,應該也不能被邀請到桑德林漢姆宮與英國王室一起過聖誕節的,因為按照英國王室規定,只有正式的英國王室成員才能受邀,像男女朋友這樣的關係就沒辦法去了。

有美國的八卦雜誌引用英國王室內部的消息源稱,英國女王對孫子的這段戀情「完全支持」,還說她很高興看到孫子談戀愛。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這個消息的準確性。

女王聖誕演講是重頭戲

英國女王每年聖誕節都要發表聖誕演講,並且會通過廣播向52個英聯邦國家傳播。

這個傳統最早可以追溯到1932年,即英國女王的祖父喬治五世時期。

從1952年開始,這個演講就由伊麗莎白二世來發表了。
    
一般來說,英國女王會利用這個機會來總結這一年的重大事件,並且會對自己一些里程碑式的事件做一個評論,表達自己個人的觀點。

這個演講的首發時間是每年12月25日下午3點,由英國廣播公司(BBC)首播,而ITV、天空電視一臺和天空新聞臺則從3點10分才開始播出。

去年,女王的演講打敗了有690萬人收看的《唐頓莊園》,成為聖誕節當天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共有750萬人觀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