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內鬼」太多 王岐山透露驚人數據(圖)

發表:2016-12-2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4日訊】據港媒稱,王岐山最近曾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光是紀委系統,全國就處分7200多人,僅中紀委就查處38人。可見「內鬼」氾濫成災,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阻力之大。

《東網》12月22日刊發蘭江的評論文章稱,中紀委發布的一份違紀問題通報指出,由於中國煤炭地質總局中共黨委書記侯慎建,中共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郭守光的不負責任,導致該局2010年至2015年收到信訪舉報案件288件,無一起立案,未對一人作出處理。表明兩名能源系統中共高官,公然包庇貪腐,折射出中共官場「內鬼」氾濫。特別是後幾年正是習近平、王岐山上任後的反腐高峰,中煤地質總局紀委,居然還敢頂風攔截288件舉報信,顯示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阻力重重。

能源系統歷來是腐敗重災區,其中石油和煤炭行業尤為嚴重,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控的「石油幫」,數十名石油高管因貪腐倒臺,就連國家發改委一名小小的副司長魏鵬遠,因為主管煤炭項目,案發後家中就搜出二億多現金,而恰恰與煤炭直接打交道的就是中煤地質總局。

據通報,侯慎建、郭守光均有多名親屬在中煤地質總局任職。而中煤地質總局及二級單位就有88名中共官員的親屬共220名在系統內工作,其中30人任科級以上職務。其中有部分中共官員的親屬通過弄虛作假進入系統工作,並存在違規提拔等問題。而郭守光還接受公款宴請,多次在下屬單位報銷個人費用,如果深挖其背後,必然會牽出一塌方性腐敗大案。

港媒文章說,事實上,王岐山最近曾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光是紀委系統,全國就處分7200多人,僅中紀委機關就查處38人,可見各地各部門紀委形同虛設,「內鬼」氾濫成災,反腐阻力之大。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