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老巢新疆再有官員被查(圖)

發表:2016-12-24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9日官方公布張春賢卸任新疆書記後,新疆官場持續被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4日訊】中共前新疆書記張春賢老巢新疆再有官員被查。據大陸官媒報導,新疆和田地區行署副專員瀋毅涉嫌「嚴重違紀」,於12月23日被抓被查。

新疆自治區紀委12月23日宣布,和田地區行署副專員瀋毅被調查,被查原因為「瀋毅涉嫌嚴重違紀」。目前具體的瀋毅出事原因和違紀問題不明,經濟問題的可能性較大。

公開資料顯示,瀋毅從2001年1月起,先後任新疆澤普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澤普縣委副書記;從2006年5月起,莎車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人大黨組書記(正縣級);2009年7月起,任民豐縣委書記、皮山縣委書記;2015年7月起,和田地區行署副專員、皮山縣委書記。

自今年8月29日官方公布張春賢卸任新疆書記後,新疆官場持續被清洗,不少官員被調查和處分。

12月12日,中共鄯善縣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黨支部書記、副局長買買提‧艾合買提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被警告處分。

11月24日,新疆吐魯番市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張文強被立案偵查。

11月21日,新疆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學斌被調查。

9月29日,新疆社會科學院前副院長阿不都熱扎克‧沙依木被調查。

9月28日,新疆和田市委書記陳遠華和新疆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紀委書記王琦被「雙開」。

9月18日,新疆阿勒泰地委前委員、阿勒泰市委前書記王仕斌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

9月16日,新疆區哈密市委前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江華與新疆區伊犁州衛生計生委黨組前書記許洪元被「雙開」。

9月10日,新疆林業廳前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則孜·克尤木與新疆區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臧小軍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

9月1日,新疆兵團第九師前黨委常委、副師長張建雄被「雙開」。

8月29日,新疆前林業廳廳長艾則孜‧克尤木被立案偵查。

與此同時,習近平當局對新疆官場高層人事進行了密集調整。今年8月底,六省省委書記再被更換,原西藏自治區書記陳全國接替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書記張春賢。

10月16日官媒報導顯示,張春賢已出任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該職務被視為一個「閑差」。有媒體認為,這是他隱退政壇的一個過渡。

香港《南華早報》10月17日刊發題為《晉升還是出局? 關於張春賢仕途的猜測分化》的文章稱,有人認為,「黨建領導小組」的任命只是為張春賢2017年最終的政治退出所做的「體面」安排,類似的半退休職位曾發生在張春賢的新疆前任王樂泉身上。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