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供應鏈金融亂象:很多是流氓加欺凌

發表:2016-12-26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6日訊】今年下半年以來,供應鏈金融的概念比較火爆,在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整體融資趨冷的背景下,供應鏈金融平臺仍在不斷得到風險資本的青睞。供應鏈金融簡單來說就是銀行圍繞核心企業,管理上下游中小企業的資金流和物流,並把單個企業的不可控風險轉變為供應鏈企業整體的可控風險,通過立體獲取各類信息,將風險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務。

「2017中關村網際網路金融論壇暨第四屆普惠金融論壇」於12月23日在北京召開,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宋華出席併發言。宋華認為,暫壓供應商的資金,這就是徹頭徹尾的「流氓」,高於產業維持正常生產經營條件下的利率就是高利貸,就是欺凌式供應鏈金融。

據《新浪網》12月24日文章,宋華表示,供應鏈金融的本質是通過一種金融性的行為幫助上下游,優化他的現金流,提升競爭力,穩定產業的上下游關係,也就是「既是我的,也是你的。」

然而隨著大家這兩年都開始關注供應鏈金融之後,供應鏈金融這個領域裡面亂向叢生。宋華認為,很多企業做的供應鏈金融純粹就是「流氓」,「暫壓供應商的資金,這就是徹頭徹尾的流氓,」損壞別人的利益不是供應鏈金融。

也存在欺凌式的供應鏈金融,宋華解釋,高於產業維持正常生產經營條件下的利率就是高利貸,就是欺凌式的供應鏈金融。「很多企業做的供應鏈金融就是流氓加欺凌。」

宋華告誡,要踏踏實實的做,組織和協調供應鏈金融的人,維護產業秩序,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平臺。

宋華還強調,做供應鏈不要有江湖思維。「所有的平臺都是由我控制,所有的業務都是由我來控制,所有的金融都是我一個人在做,所有的數據都控制在我手裡,這就是典型的江湖思維。」不要有江湖思維,試圖一統天下,要實現不過分約束的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