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应链金融乱象:很多是流氓加欺凌

发表:2016-12-26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6日讯】今年下半年以来,供应链金融的概念比较火爆,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融资趋冷的背景下,供应链金融平台仍在不断得到风险资本的青睐。供应链金融简单来说就是银行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

“2017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四届普惠金融论坛”于12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出席并发言。宋华认为,暂压供应商的资金,这就是彻头彻尾的“流氓”,高于产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条件下的利率就是高利贷,就是欺凌式供应链金融。

据《新浪网》12月24日文章,宋华表示,供应链金融的本质是通过一种金融性的行为帮助上下游,优化他的现金流,提升竞争力,稳定产业的上下游关系,也就是“既是我的,也是你的。”

然而随着大家这两年都开始关注供应链金融之后,供应链金融这个领域里面乱向丛生。宋华认为,很多企业做的供应链金融纯粹就是“流氓”,“暂压供应商的资金,这就是彻头彻尾的流氓,”损坏别人的利益不是供应链金融。

也存在欺凌式的供应链金融,宋华解释,高于产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条件下的利率就是高利贷,就是欺凌式的供应链金融。“很多企业做的供应链金融就是流氓加欺凌。”

宋华告诫,要踏踏实实的做,组织和协调供应链金融的人,维护产业秩序,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平台。

宋华还强调,做供应链不要有江湖思维。“所有的平台都是由我控制,所有的业务都是由我来控制,所有的金融都是我一个人在做,所有的数据都控制在我手里,这就是典型的江湖思维。”不要有江湖思维,试图一统天下,要实现不过分约束的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