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老年癡呆!早晚1次,100歲都不癡呆!(圖)

發表:2016-12-28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均寿命提高,我们已经进入了老年的社会。(網路圖片)

伴隨平均壽命提高,我們已經進入了老年的社會,老年病也是多見的了。特別是困擾著很多的中老年人,也給家庭、社會帶來沈重負擔的就是老年癡呆

老年癡呆一般表現為:生活上難以自理、不知道回家的路、不認識家門等等。

一生不得老年癡呆的方法

一、十指梳頭操

早1次晚1次,對老年癡呆有一定的幫助。這個方法就是十指梳頭操,做法非常簡單,人人都能學會!

1、張開手指。食指從腦前按摩到腦後。

2、手指從側腦按摩到腦後。

3、手指反覆從耳朵後側按摩到另一側,左右手輪流按摩。

操作時間:早起100次,晚睡前100次。

十指梳頭操的好處這麼多

我們腦袋有手足的三陽經、督脈,還有50多個穴位等。通過這種按摩刺激大腦皮層,解除大腦皮層緊張、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和提高頭部的血液迴圈,還能健腦提神、解除疲勞、防止大腦老化、延緩腦衰老。

另外,不少人也覺得這種做法對於頭皮麻、頭皮痛、頭髮出油等,按摩十指梳頭操也能起到改善作用。

二、生活中做好這5個「多」

遠離老年癡呆一輩子

1、多用腦

多讓中老年人養成愛用腦的好習慣,經常讓老人用腦可以防止記憶力減退,保持高度的興趣及好奇心,增加人的注意力。

所以中老年人經常用腦,可以預防大腦記憶力衰退,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症。

2、多動嘴

這個「多動嘴」:要多與人說話,避免孤僻情緒形成。要多咀嚼。多吃乾果增加咀嚼可預防老年性癡呆。

新的短期記憶存儲在與大腦有密切關係的負責記憶的「海馬」區域的細胞裡。隨著人的年齡增加,「海馬」細胞開始退化,從而導致短期記憶力的降低。當人咀嚼時,腦內的「海馬」區細胞便會大量增加。

3、多散步

散步有助於平靜情緒和改善短期記憶。每天可以花1小時散步、逛街、遊植物園等。在植被茂密的地方散步可使注意力和短期記憶改善20%。多接觸大自然,有益大腦健康。

4、多沉思冥想

經常沉思有助於增加大腦灰色物質,有助大腦修復。每天沉思冥想幾分鐘有助於保護大腦敏銳性,降低早老性癡呆危險。

沉思冥想還有助於降低高血壓水準、減輕壓力、抑鬱和炎症程度,改善血糖和胰島素水準,促進大腦血液流動。

5、多社交

多社交有助於改善認知能力。

在生活中多與朋友外出進餐或參加體育活動、旅行、聚會、看電影、聽音樂會、參加各種俱樂部、參加社區志願活動、常看親朋好友等活動,都有助於改善記憶和思維能力。

老年癡呆困擾著很多的中老年人,老年癡呆也給家庭、社會帶來沈重負擔。中醫專家的十指梳頭操,早1次晚一次,堅持鍛練,100歲都不癡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