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宰虎」年 30大老虎密集獲刑有玄機(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2-3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底前落馬高官審判密集進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官方消息顯示,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省部級大員,在2016年有超過30人開審判刑,年底前更加密集。有分析認為,這是為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做準備。

中共新華社12月29日報導,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29日在山東省濟南市出庭受審。蘇榮向來被認為是曾慶紅的心腹,其被指控收受財物共計折合1。1億余元,對共計折合人民幣8000餘萬元財產無法說明其來源等,觸犯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蘇榮當庭認罪,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外界認為,蘇榮可能是2016年「大老虎」收官之審。

另據中共《人民日報》客戶端12月29日報導,因受賄罪,原福建副省長徐鋼2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被宣判獲刑13年監禁,罰金200萬元,追繳其受賄所得財物。

資料顯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共有50名中共前省部級或以上的「貪腐大老虎「被擒,當中已有逾30人是今年內獲刑,單是上月及本月短短兩個月間就超過10人。

香港《明報》分析認為,2016年堪稱是中共「宰虎「之年。而這是為了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而作出的準備。

分稱稱,在倒臺獲刑的50名前省部級或以上的「大老虎「之中,不乏政治局委員、常委,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辦主任令計畫,還有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另一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死亡)。

另外,相較過去兩年,今年中共「宰虎「的力度顯然更大、更重手。在50名「大老虎「中,前年及去年分別有4人和16人被判刑,今年獲刑人數暴增至30人,包括成為十八大後首個直接被判死刑的內蒙古政協前副主席趙黎平。

港媒指,今年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會結束後,官方的會議公報中確立了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習核心「地位,而在今年判刑的30餘名「大老虎「中,僅上月及本月短短兩個月內便有超過10人獲刑。這是為了強化和鞏固「習核心」論調,加上本月進行的多個省市「一把手「大洗牌,一切行動和調動均為了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而作出的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