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這十種職業 假日不需要給小費

發表:2017-01-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01月01日訊】根據護理資源公司的一項調查,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在假期付的小費超過250美元,更有11%的美國人在假期付的小費超過400美元,數目相當可觀,甚至超過了一家人一個星期的伙食費。

時下很多人認為,給小費的額度從20美元到60美元不等,但其實有些人是不必給小費的。以下便是《市場觀察》為大家匯總的十類不必給小費的服務業。

1、教師

禮儀和關係專家April Masini說,「給教師小費是一個壞主意。」「因為它會在教室裡給孩子們造成衝突,雖然給他們一張禮品卡或小禮物是件好事,但錢是一個問題……最好不要給現金,以避免任何可能發生的特別關注或利益衝突。」但是,如果是整個班級決定跟每個學生收錢給老師是一個例外。此外,也不要給教師送巧克力,這是因為其他家長也會想到這個主意。

2、醫生和護士

對定期為自己提供服務的醫生、護士或其他保健專業人員,有些人想在假期送禮給他們,這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給小費,對於治療師或心理學家來說也是如此。

3、餐廳外賣員工

即使是同一個員工在你最喜歡的餐館全年準備你的外賣訂單,你也不必在假日給他小費。相反,能讓他高興的是一年到頭在你訂外賣的時候都能給他小費,哪怕每次1美元也不錯。

4、郵差

美國通常規定郵政服務公司不允許收取現金、禮品卡或支票等,因此最好不要打破這一規矩讓他們犯錯。他們也不能接受價值超過20美元的禮物。

5、酒店禮賓服務

禮儀專家說,每次需要酒店禮賓服務的時候,給他們5美元或10美元小費即可,不必在假期特別給小費。

6、乾洗店員工

乾洗店員工也不需要特別的假日小費,但如果為了表達對他們服務質量的首肯,送一個香薰蠟燭或者不太昂貴的餐廳餐券是不錯的主意。

7、你經常光顧的商店的銷售員

禮儀專家表示,許多商店都有針對銷售人員拿小費的一些規定,即使沒有的話,因為他們全年都在拿佣金,所以不必在假日期間給小費。但一封誠懇的感謝信很不錯。

8、財務顧問或會計師

最好的辦法是送一個禮物藍或訂購外賣午餐送到他們辦公室,可以讓所有的辦公室員工分享,而不是給他們現金。

9、雜貨點裝袋員和收銀員

一年到頭在雜貨店消費的時候給那個裝袋員1美元至5美元小費是人之常情,但不必在假日時再特別給小費,收銀員更不需要給任何小費。

10、律師和法律工作人員

對他們而言,比起小費,禮物更合適。跟會計師差不多,可以送禮籃或者是能夠在辦公室分享的禮物,如花,或者是烘焙食物等等都是不錯的主意。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