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億拍得乾隆玉璽 中國買家欠錢失聯(圖)

發表:2017-01-01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億拍得乾隆玉璽中國買家欠錢失聯
在法國巴黎以1.6億人民幣的價格拍出的乾隆玉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日訊】據陸媒報導,半個月前,一枚乾隆玉璽在法國巴黎以1.6億人民幣的價格拍出,震動了全球拍賣市場,但競得玉璽的中國買家3天後即與拍賣行失聯,這一起競拍成功卻不付款的失敗案例,令中國人在海外拍賣市場的誠信問題再度凸顯。

12月14日,一枚清乾隆「乾隆御筆之寶」玉璽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被中國買家以超過1.6億人民幣的價格競得,此新聞在全球拍賣市場引起了不小的震動。但著名藏家劉益謙透露,事實上,買家在拍賣之後3天就和拍賣公司失聯了,「這玉璽我原本打算出價500萬歐參與競拍的,這下好了,丟了臉不算,同時也毀了這件東西」。

據悉,拍得此枚玉璽的中國買家是溫州商人杜聖博,他用手機遠程「遙控」助理拍下這一玉璽,以1750萬歐元成交價獲得,加上佣金後共210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超過1.6億元。

在競拍成功之後,他曾經對媒體表示,目前打算將玉璽作為個人收藏,但如果有人願意捐獻這件拍品,他願意以實際拍得的價格轉讓。

但是,杜聖博雖拍得此枚玉璽,卻至今都沒有付款。

匡時拍賣董事長董國強表示,中國人這種在海外市場拍賣完了不付款的事情層出不求,令國人的形象越來越差。有資深藏家也抱怨,這一事件會令所有中國買家集體躺槍,不僅會被另眼看待,以後或將會被要求付更多保證金。

有數據顯示,中國大陸藝術品的所謂落搥成交並不靠譜,尤其是拍賣之後不付款,已經成為困擾拍賣行成交結算的一大頑疾。2014年全球藝術品市場報告顯示,儘管中國拍賣成交總額僅次於美國,但是100萬元以上拍品結算率只有47%,重量級拍品交割更為緩慢,甚至最終沒有付款,拍賣呈現虛假繁榮。而現在,這種拍賣完之後不付款的壞毛病,已經隨著中國買家傳播到海外市場中去了。

據悉,這枚被拍賣的乾隆玉璽造型生動,四周淺浮雕夔龍紋,印章上部巧雕九龍騰飛於祥雲間追逐寶珠。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九代表陽氣最盛,而龍則寓意皇家至尊。事實上,明、清兩代是中國印章文化的鼎盛時期。清朝十二位帝王中,無論質量數量,都以乾隆寶璽為最,其一生共製印璽1800餘枚,其中佚失700餘枚,1000餘枚現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