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汪洋或接替張德江任港澳小組組長(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01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汪洋或接替張德江任港澳小組組長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於2017年下半年舉行,高層人事換屆部署早已提前展開。從最近局勢看來,上屆在大熱中入常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本屆依然是熱門。香港媒體預測,汪洋或在下屆任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

《香港01》2016年12月3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譚鐵牛出任中聯辦副主任、港澳辦副主任換人,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更替擴展到主管港澳機構。而中聯辦和港澳辦是中央對港政策的執行機構,對中央香港政策有決定影響的是將於十九大後產生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分析認為,很可能是曾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從張德江手中接過主掌港澳事務這個「燙手的山芋」。

文章表示,十九大如果延續目前的7名政治局常委的布局,並如外界盛傳的年屆69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留任常委,那麼將加入4名新人,目前的熱門角逐者是:中辦主任栗戰書、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副總理汪洋及中組部長趙樂際等7人。

這期間,坊間不少傳言指,栗戰書、王滬寧、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十九大入常。

汪洋被指受到胡錦濤、溫家寶的「賞識」,在中共十八大就是「入常」熱門人選。十八大後,他又得到習近平的重用,曾多次隨習近平國內外訪問;中共十八大以後,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出任中共副總理,並分管多個重要領域。

香港《成報》從去年8月底開始,連續在頭版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炮轟張德江,稱張德江為「攬屎棍」、一直攪局香港,是禍亂香港13年的「災星」;「期望中紀委的‘虎頭鍘’把這些利益團夥正法」;並呼籲習近平當局鏟除「亂港四人幫」,「叫停」幕後操盤人,讓攪局者難有作為。

2016年10月14日,中紀委第八巡視組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指港澳辦存在的問題包括: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不夠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基層黨組織換屆不及時;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有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等。

12月30日,中紀委官網發布了中共國務院港澳辦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的全文顯示,只有港澳辦黨組對巡視反饋結果「認識到」了什麼,做了一些什麼,大部分是空洞的「口號」,作為最高領導的張德江卻不發一言。有分析指,張德江「十九大」勢必出局,其領導下的「亂港」代表人物將會陸續消失。

最近,習當局公布港澳辦人事調動。2016年12月27日,現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及國務院港澳辦法律司司長黃柳權,將出任港澳辦副主任,現任副主任周波則被免職。30日,中科院副院長譚鐵牛調任駐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