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組圖)

發表:2017-01-03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歷史上頗有聲望的煉金師、神秘學者、魔法師、預言家。

尼古拉斯-勒梅(1330-1417年)

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
尼古拉斯-勒梅被描述為魔法石的創始者。(網絡圖片)

在第一部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尼古拉斯-勒梅被描述為魔法石的創始者,在故事中魔法石能夠將普通的金屬變成黃金。

而在現實生活中,勒梅是生活在14世紀末-15世紀初的一位法國人,他是非常著名的煉金師,能夠製造出魔法石,然而現實中與科幻故事中的勒梅截然不同,現實中的勒梅從未成功過。

勒梅遺留下來大量關於煉金術的文字記錄,他常以代碼的形式撰寫。如圖所示,這是勒梅魔法教材中的「寶物中的瑰寶」,是一種鳳凰形象,它在前生灰燼中誕生出來的神秘動物。

海因裡希-利尼利厄斯-阿古利巴-特斯海姆(1486-1535年)

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
特斯海姆。(網絡圖片)

特斯海姆是16世紀的煉金師、占星家和神秘學者,據稱,特斯海姆在現實生活中曾使用了哈利波特中所提及魔法。

他以撰寫《隱密哲學三部曲》而著名,隱密哲學是研究基礎魔法的學術,在當時頗為盛行。依據斯坦福隱密哲學全書理論,特斯海姆的目標是將魔法轉變為科學。

他的魔法原則根植於神學理論,他相信遠古猶太人和基督教精神領袖具有非凡的智慧,但幾百年後的當代人卻不具備這些特徵。

帕拉塞爾蘇斯(1493–1541年)

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
帕拉塞爾蘇斯。(網絡圖片)

弗拉梅爾、阿古利巴、帕拉塞爾蘇斯等人的名字都在《哈利-波特》中出現過。帕拉塞爾蘇斯是瑞士出生的德國煉金師、占星家和科學家,他最擅長的是醫術。據悉,他的醫術是從父親那裡學來的,帕拉塞爾蘇斯意識到化學性對於治療患者和維持最佳健康狀態的重要性。

據國家醫學圖書館介紹,帕拉塞爾蘇斯從未被記錄接受過醫學培訓,但他作為僱傭軍的醫生獲得了豐富的醫學經驗。帕拉塞爾蘇斯作為煉金師,他像現代醫學專家一樣致力於探索可治療任何疾病或者延年益壽的藥物。在最常見的描述中,帕拉塞爾蘇斯手持一把自稱含有長生不老藥的寶劍。據稱,帕拉塞爾蘇斯與阿古利巴曾接受過同一老師——約翰尼斯-特裡特米烏斯的指導,這位老師是男修道院院長,同時也是一位有影響力的術士。

諾斯特拉德馬斯(1503–1566年)

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
諾斯特拉德馬斯。(網絡圖片)

或許諾斯特拉德馬斯是21世紀最令人們難忘的名字,實際上諾斯特拉德馬斯是一位職業藥劑師,相當於現代藥劑師,同時,他還研究占星術和書寫大量的預言。1555年他出版了第一本書《預言》,現今仍大量印刷發佈。

諾斯特拉德馬斯出生於法國南部地區,早年時期他研究醫學,他的足跡遍佈法國和義大利,治療了許多黑死病患者。在當時他的治療方法非常獨特且十分有效,他不依賴於放血或者潛在的有害藥劑治療,而是讓患者保持很好的衛生狀況,食用低脂肪食物,嚥下自己研製的富含維生素C的藥丸。

當他30多歲時,他開始對巫術感興趣,旅行至義大利、希臘和土爾其進行學習,所研究的巫術最終指引他的預言的誕生。1550年,他出版發行了第一本書,這是一本預言年鑑,其中包含了最早期的預言先知。據稱,諾斯特拉德馬斯的預言得益於他在占星術領域的研究。

希普頓修女(1488–1561年)

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
希普頓修女。(網絡圖片)

希普頓修女是一位女先知,是16世紀具有傳奇色彩的人物,她生前的預言在死後數百年奇蹟地靈驗了。

據稱,希普頓誕生於英國北約克郡納爾斯伯勒一個洞穴中,她是16歲孤兒阿加莎的女兒,人們猜測她的母親阿加莎也是一位巫師。希普頓的相貌非常地醜陋,但對預言未來卻頗有天賦。

在她死後的幾個世紀裡,她預言的多本書進行大量印刷發行。她曾準確地預言紅衣教主托馬斯-沃爾西(亨利七世國王可信的顧問)的垮臺;發明鐵質船隻;1666年倫敦大火災;以及伊麗莎白女王一世的登臺。

約翰-迪爾(1527–1608年)

歷史上的這些真實“魔法師”
約翰-迪爾。(網絡圖片)

約翰-迪爾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代表人物,他在數學、天文學和航海等領域。但他更大的興趣在於神秘學,尤其是煉金術,據萊斯大學伽利略計畫描述,迪爾對煉金術異常著迷,甚至放棄了其它工作。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